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幻灯
花开俏枝头 赏花正当时 米易赏花节开幕

时间:2023-03-13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记者 程礼攀 文/图)3月11日上午,2023年攀枝花市“阳光米易•精彩十二月”之米易赏花节在普威镇独树村开幕,绿野花香的普威成为游客赏花踏青的好去处。

  盛开的桃花


  三月的普威,万亩梨花、桃花竞相绽放,桃花胜霞,梨花如雪,蓝天与花海交相呼应,处处美景令人流连。开幕当日,游客纷纷走进观景步道、田间地头打卡拍照,在大自然中感受生命的律动。

  游客在步道赏花(米易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赏花、摄影、品尝美食……一系列精彩的活动,让游客深入感受赏花节的魅力。活动中,主办方为游客提前规划了赏花路线图,把美景、美食串成环。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游客可以在一望无际的花海中感受着浓浓春意,尽享乡村田园美景。

  小吃街热闹的烟火气


  “桃花梨花还有樱花竞相开放,给人最大的感受就是风景很漂亮。我觉得当地在打造这个赏花节的旅游项目上下了很大的功夫,给市民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周末春游去处。” 游客杨鹏君在得知此次活动后驱车带家人前来赏花。

  盛开的梨花


  走进烟火小吃街,品味当地特色美食,近距离感受风土乡情;在特色农产品展台,雪梨膏、无土草莓、石蛙、鲈鱼、油菜花蜂蜜、土鸡蛋、高山土豆等普威特色农产品成了游客追捧的焦点。赏花季期间,数万游客前来游玩,极大带动了普威镇餐饮、住宿产业的发展和农产品销售。各农家乐座无虚席,各类休闲场所宾客盈门。

  游客身着民族服饰打卡拍照


  “最近我们这里可热闹了,因为很多朋友都来我们这里赏花,看着大家玩得开心我们也很开心。”家住新舟村的刘顺兰在本地有一家农家乐,她一边笑容满面地说着,一边将热腾腾的饭菜端到顾客桌上,“最近人手不太够,有时候我们夫妻俩忙不过来的时候还专门请了帮手。”

  开幕式文艺表演


  “通过本次赏花节活动,我们希望吸引更多的人走进普威赏花观景,更希望借赏花这个平台让大家看到我们特色产业的发展,为我们优势农产品扩大宣传,为我们的产业发展聚人气添活力,助力乡村振兴。”普威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甘泉表示,围绕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持续唱响、擦亮“天府旅游名县”金字招牌目标,普威镇积极推进农文旅融合发展,持续推动本土化、特色化旅游品牌建设;依托万亩梨花、十里桃花、百亩樱花,以农业产业为媒,形成集花海赏游、林下避暑、摸鱼戏水、品果采摘、民俗文化体验为一体的农文旅融合产业。目前,全镇雪梨、樱桃、苹果、油桃、核桃等林果种植面积约3.6万亩,“绿野花乡,生态普威”品牌正在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毛哲先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