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幻灯
麻陇红心猕猴桃上市啦!

时间:2022-10-01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麻陇红心猕猴桃

  猕猴桃精美包装礼盒


  非钒钛度讯(陈丽 记者 程礼攀 文/图)金果飘香季,喜获丰收时。眼下正是猕猴桃成熟上市的时节,在米易县麻陇彝族乡中心村的猕猴桃种植园里,30余亩红心猕猴桃迎来了丰收。

  走进该村猕猴桃种植园,疏密有致的架子上布满了绿油油的红心猕猴桃藤。每株藤枝下都挂着近百个棕色小纸袋,纸袋里装着一个个大如鸡蛋的红心猕猴桃。取下袋子,一个个色泽纯正的红心猕猴桃果香四溢,让人垂涎欲滴。果农马正权穿行在藤架间采摘猕猴桃,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我家种植了900多棵红心猕猴桃树,今年雨水充足,猕猴桃个大味甜,口感比去年更好。而且我们都套了袋,品相很好,现在市场价不错,今年的收入会很可观。”

  据了解,猕猴桃果实细嫩,香气浓郁,口感香甜清爽,富含多种矿物质,被称为果中之王、维C之王,是一种食用、药用为一体的水果,营养价值丰富。近年来,麻陇彝族乡中心村充分利用独特的地理环境优势,根据猕猴桃的生长特点,发展猕猴桃特色水果种植,通过采用无公害的种植管理,确保果实香甜可口、绿色生态。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该乡猕猴桃种植已初具规模。为不断提升产品档次,麻陇彝族乡专门为猕猴桃设计并制作了精美的包装礼盒。下一步,该乡将邀请市农林科学院的专家对农户进行技术指导和培训,积极推广猕猴桃种植,进一步助农增收。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毛哲先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