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幻灯
脆甜爽口的波西雪桃喜迎丰收

时间:2021-09-22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林林 记者 王南桢文/图)金秋时节,硕果累累。9月17日,记者在仁和区平地镇波西村看到,两百余亩雪桃迎来丰收,长势喜人,红润饱满压弯枝头。

  走进雪桃林,阵阵果香扑鼻,趁着天气晴朗,果农冯世美正在果园里忙着采摘雪桃,摘桃、卖桃是她当下最重要的农活。

  冯世美笑着说:“我家种了四五亩雪桃树,大一点的可以摘七、八十斤,小树可以摘四、五十斤。顾客入园采摘六元一斤,一棵树结的雪桃可以卖两、三百元,现在我家已卖了三万多元了。”

  冯世美家的雪桃林距离公路较近,红彤彤的雪桃吸引着过往游客,不时有游客涌入桃园,采摘、品尝、游玩拍照。

  “我们从市区到方山去玩,路过观景台看见有雪桃卖,感觉这桃子特别好吃,一回头看见雪桃林,就上来拍照。这个桃子还可以送朋友,准备到时候带点走。”在桃林拍照游玩的蔡女士说。

  雪桃和别的桃子一样都是春天开花,但是到冬天才成熟,所以雪桃的口感较好,以冰甜、脆爽出名。

  在波西村,像冯世美一样种植雪桃的农户有七十多户,面积达两百余亩,年产量两百多万吨,人均收入三、四千元。

  平地镇波西村螃海箐组组长张绍云介绍,波西村种有雪桃和冬桃,雪桃九月上市,冬桃十一月上市,总种植面积三百多亩,年产量三百吨左右。

  平地镇波西村海拔在986米至2280米之间,凭借较大的海拔落差,适宜多种蔬果生长,除了正在上市的雪桃和即将成熟的冬桃,芒果、杨梅、火龙果、石榴、枇杷和草莓都可根据其适应的海拔种植。经过近年来不断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波西村村民逐渐走上脱贫增收路。村民的人均纯收入从2014年的8000元不到,增加到2020年人均纯收入18800元。

  眼下,正值雪桃采摘季,成熟的果子不仅外观漂亮,而且脆甜爽口,这种从春经夏到秋,经过时间酝酿出的美味,正等你品尝采摘。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