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
真心润桑榆 真情暖“夕阳”——全国先进老干部工作者钟毅

时间:2022-01-04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一头短发,面带微笑,说话轻言细语,忙起来时一路小跑、脚下生风。她是老同志们的“小钟”、老年大学师生的“钟校长”、年轻同事的“钟姐”“钟阿姨”。她就是全国先进老干部工作者——米易县老干部活动中心主任、县老年大学校长钟毅,她用真心滋润着老干部的身,用真情温暖着老干部的心。

钟毅生活照1.jpg


  一颗赤子心,铺就老干部的“五彩路”

  6年前,她从扶贫工作一线调整到老干部工作岗位,由贫困群众的“引路人”变成了老干部的“贴心人”。她把“让党委放心、让老干部满意”作为工作标杆,将“人本化、特色化、精准化、规范化”的服务理念贯穿于老干部工作始终,她以一颗赤子之心,铺设起关心关爱老干部的“五彩之路”。

  她坚持把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作为新形势下做好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抓手,经过不懈努力她牵头设置离退休干部党组织17个、党小组11个以及8个小区功能型党支部。她不怕多跑腿、多磨嘴,通过多方协调争取,成立了异地居住(成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成功实现了老同志们“离乡不离党”。

钟毅上门作老干部思想疏导.jpg

  钟毅上门作老干部思想疏导。


  在主动融入“一城一区一长廊”党建示范创建中,她着力打造“安宁银晖”品牌,搭建起党建引领老干部作用发挥平台。引导鼓励192名老党员在社区亮身份,加入小区党支部、楼栋(院落)党小组,推荐60余名退休老干部成为楼栋“党员中心户”,参与“党员联户”活动;支持离退休干部加入社区合唱队等老年文娱活动团体,联合社区共同组织“迎春”“七一”“重阳”等重要节庆活动。同时,她还强化离退休党支部与社区“共驻共建”,鼓励引导离退休干部参与社区(小区)自治,吸纳80余名热心公益、有号召力和一定影响力的老同志成为骨干力量,助力“和谐米易”建设。


  一腔儿女情,当好老干部的“知心人”

  她坚持把做好老干部服务工作、保障好老干部权益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个别老同志因子女长期不在身边,总是隔三岔五的打电话或到老干部活动中心倾诉,一说就是几个小时,她每次都不厌其烦地热心接待、耐心倾听,并主动与其家人取得联系,帮助做好思想疏导、矛盾调解等工作,赢得了老同志及家属的信任。

钟毅走访慰问老干部.JPG

  钟毅走访慰问老干部。


  她还牵头与社区建立老干部工作联动机制,制作涵盖医保、社保、社区、小区及水电煤气等服务内容的“老干部服务卡”,打通联系、关怀老干部的“绿色通道”。在她的积极协调和努力争取下,离退休干部异地体检报销工作机制得以顺利推行,解决了老干部们不能在异地健康体检的难题。在老干部们的心中,她是名副其实的“知心人”“贴心人”。她的手机24小时保持畅通,凡是涉及老干部的事她总是第一时间协调、处理并及时回复。


  一块金招牌,架起老干部的“连心桥”

  为了让米易康养名片深入人心,她认真当好宣传、对接“桥梁”,发挥老干部工作部门的组织优势,积极参与全县“冬日暖阳”“清凉度假”系列康养推介活动,吸引陕西、甘肃、四川、西藏及成都、雅安、广安、巴中等省内外老干部系统领导以及离退休干部40余批次1200余人次到米易调研考察、健康休养,成为米易县实施康养战略的“助推器”,大家戏称她是“阳光米易”的“活广告”。

钟毅向老年大学学员提要求.jpg

  钟毅向老年大学学员提要求。


  她坚持把办好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作为服务米易发展的助推器,在不断吸引康养人群的过程中推介米易、建设米易。2017年在全市率先开办老年大学“候鸟班”;2019年在城市社区、康养旅游重点村成立两所老年大学分校;推荐8名康养老人获得“米易荣誉市民”称号;2021年探索联建联享联办助老养老新模式,在黄风湿阳光康养中心成立老年大学分校。截止目前,县老年大学“候鸟班”和分校共招收“候鸟”学员3000余人次,在拓展服务半径的同时,促进了康养人群和本地市民的深度交流,扩大了“阳光米易”的“朋友圈”,“阳光康养目的地”美誉度、影响力得以不断延伸。

  乐为夕阳添重彩,换取桑梓多美景。钟毅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用一颗炽热的心温暖着老同志,用浓浓的真情书写下米易县老干部工作的绚丽诗篇。

来源:市委老干部局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胡德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