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
虞平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和形势政策报告

时间:2022-01-03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发扬三线精神 争做能工巧匠
  为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虞平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和形势政策报告


  非钒钛度讯(记者  江潇)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虞平前往四川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以《发扬三线精神 争做能工巧匠 为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贡献力量》为题,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和形势政策报告,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他勉励广大师生,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三线建设历史中汲取力量、激励志向、担当使命,更加了解攀枝花、热爱攀枝花,进而留在攀枝花、扎根攀枝花,为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虞平与广大师生一同回顾了攀枝花开发建设史。他指出,攀枝花作为三线建设的重中之重,开启了新中国第一次西部大开发,承载着共和国最初的强国梦,深刻影响和改变了我国工业、经济战略格局,成为国家三线建设的成功缩影和光辉典范。当年全国各地数十万大军奔赴攀枝花,历经战天斗地的伟大实践,孕育出了“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三线精神”,为攀枝花厚植了火红的英雄基因。一路走来,攀枝花始终与国家发展大势同频共振,始终承载着国家使命且不负国家使命。大家要为在这座英雄城市学习工作生活而自豪,传承弘扬“三线精神”,努力在前行道路上创造新的奇迹、书写新的辉煌。
  报告结合我市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向广大师生描绘了攀枝花未来腾飞的美好前景。虞平指出,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明确赋予攀枝花打造世界级钒钛产业基地、建设“中国钒钛之都”、打造氢能产业示范城市的定位要求。省委书记彭清华同志莅攀调研时指出,攀枝花发展迎来了“第二个春天”,钒钛和清洁能源产业将形成“两大千亿产业”,要把清洁能源做成攀枝花发展的“第三篇文章”。实现这些目标任务,离不开包括各位老师和同学们在内的全市人民的积极参与、共同努力。希望广大师生拥抱攀枝花、建功攀枝花,把自己的人生理想同攀枝花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坚定不移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虞平寄语四川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聚焦主业、灵活办学、多元发展,坚定不移加大技能人才培养力度,培养更多大国工匠、能工巧匠,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四川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处室主要负责人、思政课教师、学生代表聆听党课和报告。
  当天,虞平还调研了该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胡德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