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
我市开展首批公益性康复辅助器具租赁服务

时间:2021-03-04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记者 江潇文/图)家住筑路小区的邓忠平老人腿脚不便,拥有一台能真正满足自己生活需求的洗澡坐便椅,是他最大的心愿。令老人惊喜的是,3月3日,市民政局和弄弄坪街道东风社区工作人员送来了一台洗澡坐便两用椅。看着老伴脸上绽放的灿烂笑容,在一旁的妻子陈文珍感动地连声道谢:“太感谢你们了,有了这台椅子,以后我和老伴的生活方便多了!”当天,我市正式发放首批9大类867套公益性租赁康复辅助器具。

 

  不仅是邓忠平一家,当天,领到康复辅助器具的家庭都对这一服务赞赏有加。78岁的王德芳夸赞:“特别好,一分钱也没花。”此批康复辅助器具全部采取免费租赁的方式提供给贫困家庭重度残疾儿童、纳入城市低保的60—79岁老人和60岁以上散居特困人员。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公益性康复辅助器具租赁服务是惠及特殊困难群众的民生实事,也是我市深化国家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综合创新试点的重要抓手。今年我市还将建设攀枝花康复辅助器具展示体验中心和攀枝花市康复辅助器具租赁服务中心,为市民提供康复辅助器具的展示和体验,为有需求的群众提供康复辅助器具租赁服务。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