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
多部门协作为高考保驾护航

时间:2020-07-06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孔令琪 林林 记者 王南桢文/图)高考临近,仁和区各部门精心部署,联合行动,全面发力为考生保驾护航,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高考工作,保障广大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实现健康考试、公平考试、平稳考试、温馨考试、诚信考试。

  据了解,为保障高考期间全区考生有一个安静的学习、考试和休息环境,防治和减少噪声污染,7月2日晚9点,仁和区生态环境局牵头行动,联合区住建局、区公安局、区综合执法局以及区文广旅局5个部门,在仁和广场开展“禁噪”专项行动,对社会生活、娱乐场所、建筑施工3个方面的噪声污染开展巡查整治。全区各娱乐场所晚12点之后停止营业,城区范围内各在建项目于6月30日至7月14日禁止午间(中午12时至14时30分)和夜间(22时-7时)从事建筑施工作业、室内外装修活动等容易产生噪声的生产、经营活动,在高、中考考试期间全天禁止施工作业。

  今年仁和区高考考生共计2348人,自4月起,仁和区公安分局便逐一对考生进行信息核对。同时,高考期间仁和区公安分局将在大河中学考点周边部署警力,做好试卷流转值守,考点及周边区域等的安全保卫工作。高考英语听力考试和英语口语考试期间,仁和区东线将禁止大货车通过,西线控制减少大货车通过,以保障考生不受影响。7月3日下午,区卫健局在大河中学组织开展了“防疫演练”。

  据悉,今年仁和区设有考点1个、考场86个,其中还有备用隔离考场7个。受疫情影响,除了往年各项常规保考工作外,仁和区对所有参与组考、监考环节的工作人员和考生,都在高考开始前14天进行了日常身体健康状况监测,做到每天体温测量并记录。同时,仁和区政府投入300余万元,为91间标准化考室加装空调182台。为考生营造一个安全、健康、放心的考试环境。

防疫演练。.jpg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