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
虞平巡视检查我市2020年普通高考备考工作

时间:2020-07-05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记者 江潇)7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虞平带队前往市三中考点,对2020年高考备考工作进行巡视检查。他强调,相关部门、县(区)及学校要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以考生为本,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对各环节工作进行再检查再梳理再完善,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全面营造良好应考环境,确保2020年高考平安有序进行。
  在市第三高级中学考点,虞平仔细检查各项准备工作,认真察看考场环境、体温检测通道及设备、视频监控系统,详细了解考务人员安排、应急处置预案等情况。虞平一边走一边询问“考生们目前的状态怎么样”“考务人员是否经过培训”“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若遇体温异常情况的考生如何处理”,不时提出改进要求和措施。虞平对高考考场准备情况及针对疫情防控设置备用考场等人性化安排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全市各考点,要严格执行相关程序规范,加强有关设施设备的检查、调试,确保无疏漏、无意外;要加强考生的心理疏导,帮助他们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大考;要加强考务人员的培训演练,增强他们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的责任心和能力水平。

市三中考点的视频监控。

  巡视检查中,虞平强调,高考是全社会高度关注的民生大事,2020年高考又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下进行的,对我们的服务保障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责任压实再压实,把工作抓细再抓细,把服务优化再优化。要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完善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足量保障考点防疫物资,及时妥善处置异常情况,确保广大考生及考务人员健康安全。要精心细致做好交通、食品卫生、住宿安全、电力供应、防暑降温及考场周边降噪等保障工作,全方位营造良好应考环境。要严肃考风考纪,严格监考、文明监考,强化技术防范措施,做好考务工作各环节组织管理和监督检查,确保考试安全、平稳、有序。
  据了解,今年我市高考报名人数为10497人,其中文科3992人、理科5174人、职教1331人,共设6个考点357个考场。目前,全市高考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海,副市长马晓凤参加巡视检查。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