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
“攀钢航母舰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一季度协调会

时间:2020-04-08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记者 江潇)打造“攀钢航母舰队”,是市委立足攀钢和全市发展实际,经过慎重考虑、仔细研究后作出的重大决定。为高效推进“攀钢航母舰队”打造各项工作,4月8日,“攀钢航母舰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一季度协调会,深入贯彻“攀钢航母舰队”领导小组第一次工作推进会议、“攀钢航母舰队”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精神,及时协调解决工作推进和攀钢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支持攀钢“航母”做大做强,加快打造联合“出海”的“攀钢航母舰队”,为攀枝花加快“两城”建设、打造世界级钒钛产业基地、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注入新动能。
  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虞平,攀钢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谢俊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虞平在讲话中指出,在市委、市政府和攀钢集团的高度重视、共同推动下,地企双方凝心聚力谋划、齐心协力推进,迅速展开“攀钢航母舰队”打造各项工作,形成了亲如一家、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但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工作推进过程中还存在一定程度的工作不平衡、“上热下冷”、认识不到位等问题。各工作组要完善组内工作协调会商机制,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为重点,第一时间召开会议,第一时间研究部署,凝聚和增强打造“攀钢航母舰队”的工作合力。市级各部门、各县(区)政府以及“两城”管委会,对凡是涉及“攀钢航母舰队”打造的工作,尤其是直接涉及攀钢“航母”龙头的工作,均实行一把手负责制,确保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针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虞平逐一回应。他强调,要倒排工期推进马家田尾矿库闭库及接替库建设,按照时间节点,一手抓接替库建设,一手抓闭库工作,如期完成闭库,确保企业生产平稳有序。要加强金融融资支持,协调金融机构加大对攀钢及关联中小微企业的融资支持力度,切实帮助降低融资成本。要务实推进企业混改项目建设,盘活存量,做大增量,为全市工业增长提供支撑。要加大保障力度,做好土地、资源等要素保障服务工作,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要加强产供销协作,协调相关企业优先保障攀钢焦煤采购规模,抓紧研究提出依法协调本地钒钛矿资源外流及价格协同问题的政策措施,确保攀钢资源需求。要倾情倾力服务攀钢,紧紧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定期召开专题会集中研究,一项一项抓落实,确保项目按期推进。同时,要协调解决好攀钢集团攀枝花区域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移交工作,助力企业轻装上阵、专心发展。
  谢俊勇在讲话中说,在打造“攀钢航母舰队”的总体框架下,各工作组主动作为、密切配合,在抓好疫情防控基础上全面加快工作进度,实现了“攀钢航母舰队”建设的良好起步。下一步,攀钢要牢牢抓住国家加速提振经济、加快重大投资项目建设的重大战略机遇,聚焦新攀钢建设,确保生产经营稳定运行、重点项目尽快落地、深化改革有序推进,加快企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推动产业链向价值链中高端迈进,加快把攀钢建设发展成为千亿级企业和世界一流的钒钛钢铁新材料企业。
  市领导、领导小组副组长林建国、刘建明、邓斌,攀钢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领导小组副组长杨秀亮、王衍平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胡德梅 审核:李云飞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