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
西区:关心下一代重落实见成效

时间:2019-11-11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11月8日,市关工委调研组先后到格里坪小学、河门口街道习风园及背水小道体验点、中攀航天科技城进行了调研指导。

  据悉,格里坪镇小学近年启动“乡村学校少年宫”,开设各种兴趣特长班近20个,辅导教师20余人,学员达500余人。在学校少年宫活动中开设了川剧变脸社团,聘请专业辅导老师,把川剧动作融入大课间操,画川剧脸谱,制作川剧手工,使川剧文化深入人心。成立傈僳族歌舞兴趣社团,聘请傈僳族民间歌舞表演艺人进行辅导,科学编排,寓教于乐,使学生在快乐的舞蹈学习中建立自信。今年,在团区委和关工委的主导下,联合攀枝花培力社会服务中心木棉家传研习所开展“情暖西城•与阳光同行”留守儿童关爱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园艺+石头手绘“巨作”活动,对格里坪小学30名留守儿童进行为期6个月的心理关爱,取得了较好效果。

  河门口背水小道今年2月被市关工委授予攀枝花市青少年攀枝花精神教育社会实践体验点。团区委、区关工委以“水文化”为依托,制定背水小道“水文化”项目实施方案。截至目前,体验点陆续迎接全市的青少年、儿童群体和中小学校开展活动60余次,接纳青少年人数达1000余人次,效果良好,社会反响大。

  攀枝花中国航天智能机器人科技城建设面积约8000平方米,以航天文物展览、9D模拟体验、机器人互动、创客空间、学生编程和3D打印课程为主,重点关注青少年在科技方面的学习和发展,突出“研、学、做”的理念,为攀枝花及周边的青少年和市民提供了航天、智能等领域的参观、学习科技平台。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西区各级关工委的工作,同时要求,加强队伍建设,坚持以自愿为基础,以积极主导为主线,推进五老志愿者、民营企业关工委等建设;加强基地、阵地建设,将浓郁的红色文化氛围打造出来、展示出来;加强重点工作推进和品牌打造,主要是加强家校社三结合教育和“苏铁花”工作室的持续打造和特困青少年等各项重点工作的推进;加强对身边典型的宣传,主要是加强对四川省“十佳五老”陆学英与雷永的宣传,以他们的先进事迹为载体凝聚和带动青年。

  西区关工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利用现代化的大数据手段分析队伍建设情况,为工作力量分布提供精准化决策依据;以青少年社会实践基地为载体,利用和发挥好背水小道这个典型阵地以及周边的先进典型,传承好攀枝花三线精神;积极打造航天科技城与“苏铁谷”两个科普教育基地,持续推进关心下一代各项重点工作的开展。

  记者 周越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