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
实现目标,更要加速冲刺​——一论“决战60天,决胜全年红”

时间:2019-11-04 来源:攀枝花日报

   在全年目标任务进入决战决胜60天倒计时之际,10月31日至11月1日,全市2019年第四次项目竞进拉练活动在西区、盐边县举行。这是我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行动,也是对做好年底各项工作,实现“决战60天,决胜全年红”发出的动员令和冲锋号。

  就大格局而言,仅想通过“临门一脚”就能换来好的结果、实现由量到质的转变,几无可能。但若能对标全年目标任务,找出工作中的不足与差距,保持一以贯之的势头,加力加劲加速冲刺,实现后发赶超,圆满完成或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也是可能的。足球场上终场哨响前那激动人心的绝杀进球,篮球场上压哨一投那扣人心弦的惊天逆转,都告诉我们,最后一刻仍然蕴含着“无限可能”。只有不懈怠、讲方法、有定力,胜利的天平才会向你倾斜。

   我们都知道,无论长跑还是短跑,冲刺至关重要。冲刺阶段的状态如何,心态怎样,往往决定着最后的成绩。进入冲刺阶段,若按部就班惯性前行,则往往难以保持优势而被人超越;若是因为看到胜利在望而松气泄劲,也往往会功亏一篑,难以圆满收尾。所以,以什么心态和姿态冲刺,对于决战决胜有着关键意义。

  就我市1至10月经济运行情况而言,一方面,经济稳中有进,态势基本向好;另一方面,困难依然不少,形势仍然严峻。能不能完成年初市委、市政府标定的发展目标,关键要看决心。诚然,达成目标存在困难,但办法总比困难多,只要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拥有强烈的目标意识,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拥有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劲头,想办法、攻难关、尽所能,就一定能收好官、结好尾。

   完成最后冲刺,仅有决心还不够,更需要讲方法。冲刺要大干,也要会干,把好钢用在刀刃上,瞄准薄弱处。冲刺阶段要有问题意识,坚持把问题导向作为重要的方法论,紧盯问题出硬招,聚焦短板攻难关,千方百计把产业发展、创新改革等方面的短板补齐。60天,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如果党员干部觉得时间太短、距离目标任务较远而灰心丧气,则可能会因为工作难度较大、历史欠账太多而心烦意乱,导致在工作中,要么动作走样,要么无效蛮干。为此,我们一定要静下心、沉住气,聚焦问题和短板,迅速拿出举措,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往前推进,一锤一锤钉钉子全面落实,咬紧牙关、竭尽全力,力争率先撞线。

  60天,大有可为。全市上下唯有以快马加鞭、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埋头苦干,攻坚克难,进一步对标找差距,对表抓落实,才能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高水平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攀枝花新篇章。

责任编辑:姚雪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