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
米易县新山傈僳族乡坪山村为项目高效推进解难题

时间:2019-10-29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10月28日晚,米易县新山傈僳族乡坪山村“米易太阳谷”康养产业项目建设工地上,刚吃过晚饭的建筑工人廖安聪与工友一起,急急忙忙走进新建成的农民工综合服务中心阅读区,取下《木工基础》,认真学习起来。“有了阅读区,我总感觉时间不够用,还有好多书籍都没看呢!”能够在工地上享受阅读慢时光,廖安聪觉得日子过得很充实。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米易县新山傈僳族乡党委在深入“米易太阳谷”康养产业项目建设工地调研时发现,该项目涉及众多土木施工,而工人多为当地村民,存在技术欠缺、理念落后、观念保守等难题。发现问题后,新山傈僳族乡党委从农民工实际出发,以坪山村、施工方的优秀党员为骨干,成立了项目党支部,搭建了阅读区等学习平台,党员干部带头学、学在前,帮助工人提升学习能力和行业技能,工人们的学习热情和积极性高涨,学习成效显著。
  在调研中,新山傈僳族乡党委还发现坪山村失地农民就业难的问题。针对该问题,乡党委积极指导坪山村成立了劳务派遣公司,按照“支部+公司+失地农民”的方式,由村委会牵头,村民自愿入股,促进失地农民向农民工平稳过渡,帮助他们找到了工作,进而壮大集体经济,增强了农民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激发了他们干事创业的热情。

  安智豪 马小伟 记者 程桂英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