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
东区三措并举擦亮劳务品牌培训

时间:2019-10-29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10月24日,东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攀枝花市远腾职业培训学校、攀枝花天香人和酒店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为农村户籍职工举办了2019年劳务品牌初级计算机技能培训班,共计60人参加。此次培训拉开了东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动上门为企业服务、推进职业技能提升,为时一个月的劳务品牌培训序幕。

  据悉,此次为期一个月的培训总计开了3个班,将有146人收益。除了开展计算机操作培训外,他们还将职业道德、食品卫生安全、礼仪、化妆、餐厅服务等同时纳入培训课程,对增强企业职工职业技能、在岗综合素质的提升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为确保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东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三措并举,在充分调研的基层上,细化培训载体,加强对培训的组织,拓展培训内容。
  细化载体,技能培训有亮点。东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动对接企业,根据企业经营实际所需,全程给予职业技能培训政策和业务办理指导,科学制定培训方案和培训计划,按照“量身定制”的方式开展培训。针对企业在职业培训中存在的工学矛盾等问题,东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积极搭建培训机构与企业合作平台,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和培训机构承接服务作用,在培训场地、培训设备、师资力量和教学方面实现资源共享,培训机构入驻企业经营现场开展培训,切实提升培训服务效能。

   
  强化组织,技能培训有支点。东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坚持推动企业建立健全职业技能培训内部管理制度和激励机制,不断提高参训职工积极性。攀枝花天香人和酒店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将此次培训纳入公司考勤考核,并对培训合格取得培训合格证书和资格证书的职工给予现金奖励。同时,严肃培训纪律,严格按照纪律作风有关规定,加强学员学习管理、组织管理和生活管理,节俭高效科学开展技能培训。

  实化内容,技能培训有重点。本期劳务品牌培训,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的总体要求和省市关于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具体目标任务,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创新工作模式,开展有益探索,着力深入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拓宽培训项目内容,根据企业经营实际所需,以增强职工职业道德、岗位技能和综合素质为核心,专门聘请攀枝花学院教授、攀枝花宾馆高级讲师前来授课。

  杨建 记者 胡波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