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
中国农业科学院院长唐华俊在京会见贾瑞云

时间:2019-10-29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中国农业科学院院长唐华俊在京会见市委书记贾瑞云。

  10月26日下午,中国农业科学院院长唐华俊在北京市国宾酒店会见中共攀枝花市委书记贾瑞云一行,双方就加强农业领域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科研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王汉中,民革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四川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郑学炳参加会见。
  唐华俊在会见时说,中国农业科学院与攀枝花有着很深的渊源,从三线建设时期的蔬菜保供,到第一次引进并试种芒果新品种,再到创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双方一直保持着密切联系和良好的合作关系。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积极推动下,攀枝花的农业取得了长足发展,特别是早春蔬菜以及芒果、石榴、枇杷等产业蓬勃发展,形成了规模较大、特色鲜明、附加值较高的发展态势。
  唐华俊说,中国农业科学院拥有34个直属研究所和两万余人的科研队伍,学科集群优势显著,农业科研资源集中;攀枝花地处干热河谷,光热条件优越,发展特色农业得天独厚,双方拥有广阔的合作空间。中国农业科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对攀枝花农业农村工作的科技和人才等方面支持,指导和帮助攀枝花完善现代农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大力推动与攀枝花特色农业相契合的成果转化,积极搭建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的交流平台,支持并帮助攀枝花市建设现代农业园区,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贾瑞云说,在艰苦卓绝三线建设时期,是中国农业科学院的倾力帮助,几十万三线建设者才得以吃上新鲜的蔬菜。几十年来,攀枝花的农业从无到有,从有到优,荒山变良田,滩涂变沃土,离不开中国农业科学院的鼎力支持,借此机会,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中国农业科学院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攀枝花的农业农村工作表示感谢。
  贾瑞云说,攀枝花的农业农村工作正面临新形势与新任务。省委为攀枝花定下了建设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基地的目标,为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攀枝花以工业化思维发展现代农业,通过大力发展设施农业、科技农业、园区农业和智慧农业,以稻菜轮作和热带水果等优势特色农业为抓手,推动土地变“车间”、农民变“工人”,不断提高农业发展质效和农产品附加值。在此过程,我们恳请中国农业科学院一如既往给予我市支持和帮助,将攀枝花作为中国农业科学院科技成果转化的“孵化器”、农业科技创新和研究的“试验田”、农业科技人才交流的“实战地”,为攀枝花加快建设现代农业示范基地提供强有力的科技和人才支撑,努力实现市院共赢发展。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敏参加会见。

 记者 吴禹涵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