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
见证攀枝花的变迁

时间:2019-10-18 来源:攀枝花日报

  □单歆

  儿子很小的时候一直都是姥姥带,无论是在接送他去幼儿园的路上,还是节假日带他到处游玩,姥姥总爱给他讲,攀枝花以前叫渡口,姥姥和姥爷一辈人刚到渡口时,这里一片荒凉,是个不毛之地。而现在,经过几十年的奋斗,这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已变成了美丽的大花园……

  儿子5岁时,有一次祖孙三人去仁和广场玩耍,看着仁和河道两侧平整的砖砌河堤,两岸光亮平滑的不锈钢护栏,以及清澈见底的河水,姥姥又对儿子说:“姥姥 和你姥爷刚来渡口时,这河道周边全是菜地,味道相当难闻。记得当时有句顺口溜叫‘臭仁和、热渡口,好耍不过河门口’,仁和的‘臭’很‘出名’的。但你看看 现在,蓝天、白云、绿水、青山、大楼、广场、酒店、车站,昔日的臭仁和摇身一变成了热门景点。多漂亮啊,这都是托党和国家的福啊!”

  攀枝花的变化,我们有目共睹。攀枝花不仅有钒钛,还有阳光,一年300多个无霜日,日照一年2700多个小时,适宜人类休养生息的海拔高度、温度、湿度、洁净度、优产度、和谐度等天然禀赋,让攀枝花具有了得天独厚的优势。

  一路走来,我们目睹了这座阳光康养旅游城市的悄然崛起。仁和康养基地、米易康养中心、阿署达花舞人间景区、红格竞训基地……如今的攀枝花已经初步构建起 全方面、多层次、高品质的康养旅游框架,已经华丽转身变成了一座阳光花城。在这座城市,四季花香,百里芬芳,走到哪里都会感悟到原来生活如此美好惬意。今 年元旦,我们祖孙三人去阿署达游玩,美景让人目不暇接,湖光山色,绿树红花,哪儿都是拍照的地点,哪儿都能听到笑声。我们还看到了不少的外地老人,他们是 来攀过冬的“候鸟”一族。姥姥感慨,攀枝花真是一座康养之城!

  这天,已读初中的儿子对我说:“妈妈,我们学校组织参观了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我一定会好好学习,继承攀枝花人艰苦创业的优良传统,长大了也要建 设美丽繁荣和谐的攀枝花。”儿子的话让我感到欣慰,能成为攀枝花城市转型发展的见证者之一,他是幸运的;能成为攀枝花新一代的建设者之一,他更是幸运的。

  我相信,未来的攀枝花,一定会走向新的辉煌。

责任编辑:姚雪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