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
龙珠路上路口改造等“打开三把锁”配套工程近期将完工

时间:2019-08-16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管道铺设、路面处理、指示牌移位……8月15日下午,在龙珠路上路口的打围围挡内,施工人员忙得热火朝天。“龙珠路上路口与机场路交接,该路口的改造工程预计本月底能完成,届时能大大增强此处的通行能力,缓解交通压力。”在现场,东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由东区负责的龙珠路上路口改造、新源路P线与机场路交叉口(市统计局国调队路口)改造、市图书馆广场改造和老公安局广场改造等项目预计在本月内完成,这四个改造工程也是我市“打开三把锁”的配套工程。

W020190815636623737814.jpg

图为施工现场。

  龙珠路上路口改造顺利推进

  在龙珠路上路口,记者看到,围挡外车辆行人通行有序,围挡内施工人员加紧施工。“目前改造工作进展顺利!”施工方负责人周东告诉记者,龙珠路原为双向两车道,但龙珠路上路口车流量非常大,是个有名的“堵点”,改造工程完成后,路口的两车道将变为六车道(右转弯道1条、左转弯道4条、下行道1条),车辆通行效率将大大增强。此外,还将原有绿化区改造为开发式、通透式绿化点,并在路口增划左转等候线、道路节点渠化、停止线和人行横道线后移等交通组织优化措施。

  在现场,记者看见一位工作人员一直在协调相关工作。一问才得知,为保障改造工作顺利开展,东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每个项目点都安排了一位专职工作人员,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及时协调解决,以确保项目推进。在龙珠路上路口改造项目点的专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东区区委区政府非常重视“打开三把锁”配套项目。“从7月1日改造工程开始,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实地踏勘,次数我都记不清了。同时,其他部门也给了我们相当大的支持,因此目前工程推进顺利。”

  “打围围挡上多处贴有改造前和改造后的对比图,清晰明了,让我们老百姓搞得懂这究竟是在搞什么。”家住花溪谷的钱女士表示非常支持改造工程。“这个路口能拓宽是真的是给老百姓做实事呀,一个绿灯才过四五辆车将成为过去时!”以前最怕跑龙珠路的出租车司机张师傅给改造工程点了一个大大的赞。

W020190815636623965339.jpg

  拆围建绿让老百姓更加舒心

  当天,记者还来到了其他三个改造工程的现场。其中新源路P线与机场路交叉口(市统计局国调队路口)改造也正在顺利推进中,该工程完成后,市统计局国调队一侧道路将拓宽一个右转车道,同时人行道、绿化带等后退,也将增强该十字路口的车辆通行效率;此外,市图书馆广场改造和老公安局广场改造已基本完成。

  在老公安局广场,记者看到曾经老公安局的围墙、大门和东侧的砖混建筑被拆除,整个场地变得宽敞通透。据东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拆围外,他们保留了现有长势较好的乔木,并对场地内停车位重新划线,设置适当的绿化景观,让这个开放式的广场方便周围居民。“又能散步,又能停车,这是真的民生工程!”在得知这里对外开放后,家住人民街的周先生高兴坏了。

  “老百姓关心的事就是最重要的事!做好环境整治、拆围建绿工作,有效缓解路口拥堵,还路于民、还绿于民。”东区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多次这样强调。面对“打开三把锁”配套工程,东区出台实施方案、设定任务目标、明确工作职责……在区纪委监委、区目标绩效办、区住建局、区财政局、区审计局、区发改局、区综合执法局、区林业局、炳草岗街道等部门通力合作下,不仅保障了改造工程的顺利推进,也保障了施工现场安全、环境卫生安全等各方面的配套工作。

  “目前正在加快项目施工,力争本月底竣工并交付使用,让城区交通更舒畅,让老百姓心情更舒畅。”东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说。

  罗本平 记者 梁隽

责任编辑:阮雨红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