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
务本乡紧急组织两处重大级隐患点群众避险撤离

时间:2019-08-15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近日,仁和区务本乡对辖区两处重大级隐患点群众开展避险撤离安置工作,并及时为他们提供便捷服务。

  据了解,近期,受强降雨影响,我市发生地质灾害风险极高,防灾形势十分严峻。在8月9日召开的全市地灾工作现场会上,市地灾办将务本乡杨家湾滑坡、石槽子滑坡由一般级隐患点调整为重大级隐患点。8月10日,接到通知后,务本乡党委、政府立即组织干部职工、村组干部召开专题会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把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确定派出所、村组、地灾监测员全天巡逻确保撤离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发现险情第一时间报送处置并确保撤离群众不返回危险区域;明确村乡两级职责,形成乡指导村执行的长期自治机制。


W020190815583393807069.jpg

动员群众撤离。


  8月11日,乡党委政府相关负责人员会同村组干部,先后前往杨家湾、石槽子讲解上级政策及地灾发生的特点、危害,劝导灾害点群众避让撤离。截至当晚11点,杨家湾地灾点和石槽子地灾点的156人已全部撤离,完成了上级“确保11日全员避让撤离”的任务。同时,务本乡还积极联系仁和区应急管理局,为村民领取帐篷50顶、棉被200床,并自购行军床30张,第一时间运往两个重大级地灾点。至当晚10点,杨家湾安置点通水、通电,铺设床位37张,发放棉被75床;石槽子搭建帐篷18顶,发放棉被60床,并为村民们安装了液晶电视、餐桌、电磁炉,确保撤离后的生活安全和便捷。


为群众设置安置点。

为群众设置安置点。

为撤离群众搭建帐篷。

为撤离群众搭建帐篷。

为安置点群众安装了水、电设施。

为安置点群众安装了水、电设施。

李雯 记者 王南桢

责任编辑:阮雨红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