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
盐边寄出第一单政务审批邮政快递

时间:2019-08-15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8月14日上午11点,盐边县共和乡会议室济济一堂,在县行政审批局、市县邮政寄递部门负责人以及乡村干部的热烈掌声中,来自荒田村的村民谭正英现场寄出了一封邮政快递件。

  一件普通的邮政快递,为什么引发了县行政审批局、市县邮政寄递部门、乡村干部的共同关注?

  原来,为了切实方便群众办理政务审批事项,今年8月,盐边县行政审批局在“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全面上线运行的基础上,推出了行政审批“1+1”模式,第一个“1”,将县级“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的数据、模块整合、对接到全县16个乡镇的便民服务中心,让数据跑路,方便村民群众网上办理、预约审批事项;第二个“1”,与市县邮政公司寄递部门签约,建立县行政审批局+乡(镇)邮政寄递专属直通点,将887项政务审批事项中无需本人到场的审批事项,通过专属寄递完成,群众一次路都不用跑。

  记者了解到,共和乡荒田村村民谭正英8月14日寄出的“采伐证”审批事项办理,是盐边县推行行政审批"l十1"模式后的第一单政务审批邮政快递。

  “以前,像这样的审批手续要花近200元路费亲自到县里去办,现在只需花15元就可以解决了,真的是太方便了。”谭正英在现场兴奋地对记者说。

  盐边县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行政审批"l十1"模式推行后,还有一项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发展红利的实惠,所有行政审批事项的邮政寄递回执单15元资费,均由政府买单。

张梦 张馨月 记者 梁波

责任编辑:阮雨红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