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
米易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推动“两个教育”宣教工作

时间:2019-07-19

微信图片_20190719161112.jpg

  为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机动车驾驶人违法记分满分教育和审验教育工作规范(试行)》和省厅交警总队相关要求,进一步规范机动车驾驶人违法记分满分和审验教育工作,米易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积极推动机动车驾驶人“两个教育”规范化、常态化,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在“两个教育”宣教中,米易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宣教民警,做好驾驶人基础信息登记工作,切实加强驾驶人教育管理。对前来参加满分教育、审验教育的驾驶人,由工作人员认真核对相关信息并做好台帐登记工作,便于加强日常监管。针对严格执行满分教育学时规定,宣教民警明确驾驶人满分教育时间为7日,每日教育时间不得少于6小时。每周一至周五在米易县机动车驾驶人考场服务大厅,组织机动车驾驶人违法满分教育。同时认真落实驾驶人审验教育制度,审验教育不少于3小时。每周一周三在米易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教育室,组织开展机动车驾驶人审验教育,并组织机动车驾驶人违法记分满分和审验教育驾驶人观看了部局下发的《超速之祸》和《醉驾入刑八周年特别节目--醉与罚》教育片。使参加“两个教育”的驾驶人深刻认识到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重要性,让学员从心灵深处真切体会到“生命可贵、守法为大”的真谛。

  在“迎庆三号”工作中,米易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共组织机动车驾驶人满分教育76人次,机动车驾驶人审验教育357人次,增强了学习教育效果,提高了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文明意识,确保了 “两个教育”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务求实效。

范方兰 记者 李刚

责任编辑:阮雨红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