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
从攀枝花到西昌 父子7天半徒步218.3公里

时间:2019-07-19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7月18日清晨,13岁的周炜程翻身起床,准备继续他和爸爸的徒步旅行。爸爸笑着说:“儿子,你忘记了吗?我们的徒步旅行昨天就已经结束了!今天我们爬山去。”这个温馨的场景源于父子俩的一次徒步旅行。
  这个暑假伊始,他们用七天半的时间徒步从攀枝花经214省道和108国道走到了西昌,全程218.3公里,为这个暑假增添了一抹不一样的色彩。

出发 只为磨炼意志

  周炜程是市实验学校七年级的一名学生,他的父母都是中学教师。
  寒假的一天,父亲提议:“儿子,为了锻炼身体和毅力,我们两爷子走路回外婆家(西昌),如何?”周炜程一口就答应下来。考虑到寒假时间较短,母亲建议:“暑假再走吧,时间充足些。”其实,身为母亲,心里有太多的担心和顾虑。
  “独生子女更需要培养起吃苦耐劳的品质和坚强的意志,所以决定陪儿子走这一程。”周炜程的父亲说。
  帽子、墨镜、药品、电筒、充电宝……随身物品都已准备妥当。因为是雨季,还特意带了雨伞、雨衣和拐杖。
  7月10日上午8:20,背上行囊,父子俩从攀枝花的家中出发,开始了这次期待已久的徒步旅行。父亲的行囊重约17斤,儿子的行囊也有11斤。

坚持 就是最大的成功

  回忆起七天半的点点滴滴,父子俩收获满满。每天都有乐趣,每天都有挑战。每一天都咬牙坚持下来,顺利到达当天的既定目的地。
  周炜程在日记里写道:“结束了从攀枝花到西昌的徒步旅程,我认识了好多植物,一路上有风雨阳光的陪伴,还有许多狗狗的追随,我收获了无限的快乐,从不能接受高强度的锻炼,到一天随便能走几十公里,身体比以前更强壮了。我还收获了意志品质---耐心、坚持和毅力,我明白了只有不懈地努力,才能取得成功的道理。一路困难很多,太阳大、找不到饭店、脚的伤痛,我和爸爸想办法将这些困难都克服了。最重要的是,我还收获了亲情,更加懂得感恩,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我也感受到了现代科技给我们生活带来的方便与快捷。虽然我们这一路十分艰苦,但是我们最终坚持下来了,这就是我最大的成功。很期待下一次这种有意义的旅程!”
  一路走来,父子俩都廋了,黑了,但更多的是收获,是满足。

感恩 亲人和朋友的鼓励

  为期七天半的徒步旅程,周炜程父亲、母亲的朋友圈圈粉无数。母亲因为工作原因没有同行,但每天都会通过朋友圈晒出父子的行程,鼓励父子俩努力向前。
  路途遥远,父子俩经过桐子林、湾滩、米易、小街、永郎、德昌、小高、麻栗、黄水、黄联关、牛郎等地,于7月17日11:40到达西昌的外婆家。外公、外婆准备了鲜花在路口迎接他们。放下行囊,周炜程就绘声绘色地给外公外婆讲述起了一路上的趣事,把外公外婆逗得哈哈大笑。
  在这七天半的徒步旅程中,父子俩谈心,听书,讲故事,互相学习,互相帮助,一起认识花草树木,一起逗妈妈开心,一起经历风雨,一起感受烈日,一起接受挑战,一起收获成长。一路上,父子俩敞开心扉,谈学习,谈美食,聊梦想,聊未来……一点也不觉得寂寞。
  点开朋友圈,留言挤满了手机屏幕:
  父子倆经过这次徒步更加亲密啦!感情在共同克服困难中增长!这是最好的爱的教育体验!
  成长,就是一路行走,一路磨练!想到,很多人都会;做到,很多人都不一定行!坚持,是一种最宝贵的品质!为说到做到的父子俩点赞!
  此处必须有掌声!七天半的坚持,不仅仅是脚下行走的足迹,还有烈日炙烤下的煎熬。时光会在风沙的吹拂中渐成回忆,却留下了能经历风雨的硬朗。为青春炜程点赞,为与儿子一起坚持的父亲点赞,为在家中默默守候与牵挂的母亲点赞!七天半的经历,一生的财富!
  ……
  “其实,真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多的朋友关心、关注、鼓励、支持!非常感谢大家……”周炜程一家人约定,以后还将一起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图由徒步父子提供)

  本报记者 彭春梅

责任编辑:阮雨红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