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
阳光攀枝花正式上线

时间:2019-07-17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今年1月,我市与浪潮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5月,攀枝花大数据中心项目建成,拉开了地企深度合作的序幕。7月16日,双方合作再次结出了硕果,攀枝花市便民服务APP——阳光攀枝花(爱城市网)于当日上午正式上线运营。全市群众只需登录APP,便可免费享受一站式、全天候的本地级城市服务。阳光攀枝花(爱城市网)的正式上线对我市建设智慧城市、打造区域信息高地具有重要意义。
  市委书记贾瑞云,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波出席上线发布会,并和浪潮集团执行总裁陈东风等一道触摸电子屏,共同启动阳光攀枝花(爱城市网)上线。
  阳光攀枝花(爱城市网)是依托浪潮云计算、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全面整合政府和社会的相关信息资源,涵盖政府、企业、个人的三维数据新链接,以市民为中心、政府和社会共同参与的全市一站式便民服务平台。目前已接入40余项便民服务应用,到明年将接入100多项和政府相关的公共服务,今后市民和企业办事只要上阳光攀枝花(爱城市网)APP就能解决,真正实现城市服务“一个口”,让数据多走路、让群众少跑腿。
  王波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阳光攀枝花(爱城市网)的上线运行,表示热烈祝贺,对大家为此付出的智慧和努力,表示衷心感谢。
  王波说,攀枝花气候适宜、电能充足、城市化率和工业化率高、人才基础较好,发展大数据和信息化产业有良好的基础。浪潮集团作为我国领先的大数据、云计算、智慧城市服务商,积极支持、参与攀枝花建设,今年1月与我市正式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共同培育大数据产业,建设智慧城市,其中一项重要任务就是建设阳光攀枝花(爱城市网),推动便民政务服务和公共服务网上办、掌上办,极大方便市民和企业办事,这是我市建设区域信息高地的一件大事,为下一步发展大数据产业奠定了良好基础。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宣传推广好阳光攀枝花(爱城市网),让广大市民、企业和游客应知尽知、应用皆用;市级有关部门要按照“共享是惯例、不共享是例外”的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在确保信息安全的基础上,进一步打破信息壁垒、拔掉数据“烟囱”、完善基础数据,为推进数据资源整合共享提供条件和保障。
  陈东风在致辞中对市委、市政府及各位朋友长期以来给予浪潮集团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陈东风说,阳光攀枝花(爱城市网)的上线是浪潮与攀枝花良好合作的开端,接下来,地企双方将加快在政务云建设、大数据开发共享、智慧应用建设以及大数据产业园规划和发展等方面的深入合作,延伸政府公共服务能力、承载公众个性化需求,进一步打造适宜攀枝花本地化科技创新成果,推动攀枝花数字经济蓬勃发展。
  浪潮集团副总裁宫明祥、姜振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林,副市长刘建明,市政协副主席雷雨出席上线发布会。
  浪潮集团爱城市网副总经理陈峰在发布会上进行了阳光攀枝花(爱城市网)主题演讲及功能演示。
  上线发布会前,贾瑞云、王波等市领导参观了我市新型智慧城市发展历程和展望的展示,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记者 吴禹涵

责任编辑:阮雨红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