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
《乡村大篷车》首站来到网红村迤沙拉

时间:2019-07-16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7月15号上午,四川公共乡村频道《乡村大篷车》栏目走进仁和区迤沙拉民族文化村,记录和宣传迤沙拉村的历史、民族文化,推介仁和区的农文旅发展成果。

  《乡村大篷车》是四川广播电视台公共乡村频道周末的乡村特别节目,主要策划乡村活动,走村串乡,推荐乡村重点产业、特色产品、生态环境、乡村文明,展现“美丽四川、欢乐乡村。”这一站,《乡村大篷车》栏目组来到了仁和区,走进了迤沙拉村,共同演绎乡村振兴的生动故事,宣传迤沙拉的历史文化和民族文化。

  在节目录制现场,不论是仪式感满满的敬酒舞,还是欢乐的打糍粑比赛,再或者是极具民族特色的羊皮鼓舞、谈经古乐表演,都能让你寻味到彝家民族特色。

  除了现场录制的民俗文化展演之外,《乡村大篷车》栏目组一行还将用一个星期的时间深入基层拍摄,精心挖掘仁和区特色,推介仁和区的农文旅发展成果,助推仁和和乡村振兴。《乡村大篷车》栏目组将制作三期节目在四川公共·乡村频道周六晚20:10分播出,分别为第一集《这里仁和 遇见星空》,第二集《遇见迤沙拉》,第三集《再见迤沙拉》,讲述仁和故事、迤沙拉村的民族特色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图为王东摄)

  吴文月 记者 王南桢

责任编辑:阮雨红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