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
今天,这个高峰论坛在攀举行,你去参加了吗?

时间:2019-07-14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7月14日,自驾游目的地建设与康养旅游融合发展高峰论坛在攀枝花召开。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首席专家、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会长、全国休闲标准技术委员会副主任魏小安,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二级调研员梅山,北京首都旅游集团总经理助理张衡,中国旅游车船协会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分会秘书长刘汉奇等出席论坛。
  受市委书记贾瑞云,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波委托,副市长马晓凤在致辞中向前来参加论坛的领导、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马晓凤指出,近年来,攀枝花按照四川省委建设“国际阳光康养旅游目的地”的新定位和新要求,充分发挥河谷生态、怡人气候和三线文化的独特优势,以“养身、养心、养智”的理念,积极开展全域旅游,全力打造国际阳光康养旅游目的地和全省首批红色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英雄攀枝花·阳光康养地”的城市形象逐步确立。希望各位嘉宾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攀枝花也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创新思路,加快整合旅游资源,进一步丰富文化旅游产品和线路,持续提升文化旅游的品牌知名度、影响力和吸引力,努力建设闻者向往、居者自豪、来者依恋的国际阳光康养旅游目的地。
  梅山指出,近年来自驾游快速发展,占群众出行的一半以上,成为一种新的生活方式。攀枝花区位优势明显,气候宜人,夏无酷暑,冬无严寒,全年四季瓜果飘香,是一个旅游胜地和理想的自驾游目的地。就下一步发展,梅山建议攀枝花要加强康养旅游建设,以康养度假为突破口,做大做强康养旅游名片,打造国家级康养旅游胜地;要利用各种媒体,做好广告宣传,提高攀枝花的知名度;要大力发展“旅游+体育”“旅游+文化”“旅游+工业”等,做好旅游融合。
  会上,魏小安在主题演讲中以《花枝招展攀高峰》为题,围绕自驾游目的地与康养旅游,阐述了攀枝花发展前景以及发展中需要注意的问题等。北京联合大学教授、景区与度假区研究中心主任刘敏,在题为《自驾游助力乡村旅游发展》的主题演讲中,阐述了康养旅游发展前景,并对攀枝花提出了建议。
  刘汉奇解读了《自驾游目的地等级划分》等行业标准。
  仁和区、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作了项目推荐;第七届中国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大会申办城市宜昌市作了城市推介。
  与会嘉宾还围绕攀枝花市康养产业发展及自驾游目的地建设,以主题沙龙的方式进行讨论。

  记者 晏洁 实习记者 李杰

责任编辑:阮雨红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