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
弘扬家庭美德 传承优良家风
记2018年度攀枝花“最美家庭”林碧辉家庭

时间:2019-04-12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18年,仁和区大河中路街道大河中路社区华美巷的林碧辉家庭,第三次被评为攀枝花市最美家庭。2015年和2016年,这个家庭也曾荣获攀枝花市最美家庭称号。

  爱岗敬业作表率

  林碧辉长期在社区工作,她时时处处以身作则,全心全意为居民群众办实事,对待居民群众就像是对待亲人一样,认真当好党和政府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和纽带。

   大河中路社区有居民1000多人,为掌握民情民意和各类人员的信息动态,林碧辉每天早出晚归,对社区内的居民家庭状况、隐患矛盾等逐一了解,熟记于心。 对困难户、低保户、“三无”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失业人员等进行分类造册;对外来人员、病重人员、民房出租等进行动态登记,保证社区党委能及时、准 确、全面了解社区内的一切情况。如今,林碧辉已成为大河中路社区有名的活户籍、活档案、活地图。

   为激发社区居民群众参与社区事务的热情,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努力培育“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志愿服务风尚,在林碧辉的倡 导下,社区一大批居民群众加入到志愿服务行列中,认领了10多个社区服务岗位,常年开展文明劝导、卫生清扫、治安巡逻、关心下一代等活动。林碧辉被居民群 众称作身边的贴心人。

  亲善教子做榜样

  林碧辉和丈夫倪志刚虽然只有一个儿子,但从不骄惯,始终把对孩子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教育放在首位,教育孩子学会做人、学会做事。

  林碧辉说,父母是孩子的一面镜子,孩子是父母的影子,对孩子说教百句,不如父母认认真真做一件事。任何事情,只有当父母的自己做到了,才有资格要求孩 子。比如:当孩子在做作业时,要求孩子不开着电视做作业,父母首先也不看电视,而是各自看看书或是做家务或是陪老人聊天。再如,晚饭后带着孩子出去散步, 看见林荫道上的塑料袋、垃圾片,她总是自己弯下身去捡,引导孩子养成爱护环境卫生的习惯。

  林碧辉给孩子报了奥数班,为了能与孩子有更好的交流,她购买了同步教材,跟孩子一起学习。以便当孩子在学习中遇到困难时,自己可以辅导孩子。孩子上小学 五年级时,奥数班老师布置了道竞赛题,林碧辉和孩子一起做题,探讨谁的解题方法更好。林碧辉不仅注重孩子的学习成绩,更注重培养孩子的独立生活能力,在家 里,晾衣服、洗碗、拖地、煮饭,儿子样样拿手,具有了一定的独立生活能力。

   

□记者 吴晓龙

责任编辑:姚雪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