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2019新春走基层
新春走基层|中坝村村民:日子越来越红火!谁还愿意离乡打工!

时间:2019-01-24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19年春节,

“红火”二字将成为

杨远抄家生活的底色。

收拾婚房

 崭新的小院,喜庆的婚房,新添置的电器家具,桌子上摆满了年货糖果……这是1月23日记者走进仁和区中坝乡中坝村孟古桥组杨远抄家看到的一幕。

 “没想到我也能住进这么好的房子。”杨远抄说,“搬新屋、住新房,娶了媳妇又脱了贫,今年这年肯定比以前任何一个年都要过得好。”

  此时的他,一边忙活着查看地里的新鲜草莓,一边奔波着置办丰富的年货,不亦乐乎。

  间隙中,杨远抄向记者介绍,之前他全家一直住在已有数十年历史的土坯房,房子到处都是拳头宽的裂缝,一到刮风下雨时,外面下大雨,屋里下小雨,有时半夜雷声一响,都担心房子会被震塌,住着既不舒心更不安心。

“没办法啊,没能力建新房,只能干着急。”提起过去,杨远抄不住地叹气。

在新居里看电视

“多亏了党的好政策帮我渡过难关。”去年,在仁和区住建局和中坝乡党委政府的帮助下,杨远抄获得了5万元的3年无息贷款和2万元的中央农村危旧房改造补助,在原址重新建了一个90多平米砖混结构的新房,并且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过上了喜上眉梢的生活,钱袋子也鼓起来了。“从2018年6月动工到9月底完工,修建新房花了8万多元,除去政府提供的无息贷款和改造补助,我自己只出了1万多元。”杨远抄高兴地说,“没有想到,短短几个月,沉淀在心中多年的梦想得以实现。9月底把新房建好后,国庆节就结了婚,32岁终于娶到了媳妇,是双喜临门,今年一定要在新家过个幸福团圆年。”

  过去没有一个像样的厕所,就在旁边搭一个简易茅厕。 如今,冲厕、太阳能一应俱全,还配有淋蓬头可以洗浴,让杨远抄一家很是满足。

杨远抄掰起指头给记者算着去年的收入账:靠着芒果、草莓、生态鸡等种植养殖,一年有2万多元的纯收入, 5万元的无息贷款, 2年就能还清。

在草莓地里打理草莓

“过去也想脱贫,一是缺少资金,二是缺乏技术,只能出门打零工,年迈多病的母亲在家照顾农田,一年下来挣不了几个钱,只勉强够生活,哪敢想着修房子娶媳妇。”从2014年划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到去年成功摘下贫困帽,杨远抄脱贫的背后是各级党委政府无微不至的关怀和扶持。“政府不仅为我们提供产业扶持,还专门指定农技人员为我们提供技术支持。以前种草莓、芒果是靠天吃饭,一旦出现病虫害我们就束手无策,一整年的收成都会受影响,现在有了专业的培训和指导,病虫害我们不怕了,水果品质也大大提高,年年都有好收成。”杨远抄开心地说道。

“新的一年,我也要与时俱进,把握时机,转变观念,积极探索农文旅融合发展模式,踏上增收致富的小康路。” 谈到未来的生活,杨远抄充满信心,“现在谁还愿意出去打工,家里生活越来越好,日子有盼头,我们有奔头,将来的日子一定越过越红火。”


责任编辑:姚雪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