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社会
攀枝花市教育系统先后两人获得“四川省十大法治人物”殊荣

时间:2022-12-08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王影 记者 彭春梅)近日,攀枝花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熊健荣膺“2022年度四川省十大法治人物”称号。这是继2015年时任攀枝花市二中(现任攀枝花市外国语学校)校长陈丁之后,我市教育系统再次获得此项殊荣。

  “四川省十大法治人物”的评选由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主办,四川法治报社承办,2015年至今全省教育系统共5人获此殊荣。

  攀枝花市教育系统先后两人获得“四川省十大法治人物”殊荣,充分展示了我市教育系统近年来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丰硕成果:

  率先在全省落实法治班主任和双法治副校长制度。目前,市直属学校全面落实双法治副校长制度,全市所有中小学校共聘请法治副校长157名,法治班主任624名。他们除每年春季、秋季学期为广大学生上好“开学第一课”外,还利用“3.15”“6.26”“12.4”等特定日子深入开展“一月一主题”活动。

  依法治校示范学校创建走在全省前列。目前,全市共有省级依法治校示范学校11所,市级依法治校示范学校82所,落实了示范校的动态管理。今年完成省级11所复核、3所创建的市级评估工作,完成市级12所复核、4所创建工作,取消8所市级依法治校示范学校称号。

  全面落实法律顾问制度。市教育和体育局与市司法局联合落实了机关及直属系统法律顾问公开述职、测评、续聘及工作档案制度。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毛哲先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