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社会
写春联送祝福 翰墨飘香迎新年

时间:2022-01-27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徐梅 记者 吴晓龙 文/图)春节将至,祝福已到。为迎接即将到来的虎年春节,我市许多街道社区以春联为载体,将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春联中,向群众送上新春祝福。

  1月24日下午,东区瓜子坪街道马兰山社区开展了“迎新春、写春联、送祝福”活动,为辖区居民送上春联,带去节日的祝福。活动现场,社区邀请辖区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书写了一副副春联和“福”字。社区居民踊跃参加活动,现场挑选自己喜欢的春联。居民们纷纷展示着领到的春联与“福”字,现场热闹非凡,充盈着浓浓的年味。“通过‘写春联、送祝福’活动拉近了社区与居民之间距离,传递着温馨的邻里情,营造出欢乐祥和、温馨和谐的新年氛围,红红火火的春联传递着美好祝愿,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喜庆氛围。”社区工作人员说。

  1月25日上午,西区河门口街道苏铁社区联合市文化馆、市文艺创评室开展“龙腾虎跃同欢庆,恭贺新春送祝福”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赠书、送春联、送福字,以文化为载体,向群众送去了新春的祝福。当天早上9点,苏铁社区居委会办公大楼前摆放着6张大桌子,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人头攒动,4名书法老师当场挥毫泼墨写下新春祝福,2名剪纸老师巧手裁剪出各式各样的窗花。“之前春节的春联和窗花都是超市里买的,内容固定,样式也较单一,今年听说社区举办现场写春联活动,我早早想好了内容,到现场让老师帮我写,拿到想要的春联特别开心。”居民谯彩芳说。

  现场书写春联,给居民带来了无限的喜悦。活动现场虽飘着雨点,却春意浓浓、热烈非凡。桌子上、地上、栏杆上铺满了写好的春联和“福”字,好似一片喜庆的红地毯,把初心园衬得格外美丽。短短3个小时,现场书写并送出800多副春联。此次活动不仅增加了节日氛围,也加强了居民间的互动,让居民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西区河门口街道苏铁社区居民展示领到的春联。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毛哲先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