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社会
爱耳日,一起关注听力健康

时间:2021-03-03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记者 周翼文/图)今年3月3日是世界听力日,也是我国第22个“爱耳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3月3日,市残联联合攀枝花学院附属医院举办了“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吸引了70余位市民前来就诊和咨询。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人人享有听力健康”为主题,开展了免费耳聋基因检测、免费听力检查、配助听器享受厂家优惠、人工耳蜗优惠和义诊等活动,并在活动现场着重宣传听力残疾预防知识、听力语言康复知识和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等,以增强全市听力残疾预防意识,有效减少、控制听力残疾的发生,进一步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据市残联有关负责人介绍,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针对具有我市户籍的家庭经济困难的残疾儿童,按照康复救助标准实施全额救助补贴,非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儿童按照康复救助标准的50%实施救助补贴,符合条件的儿童需在0—12岁(米易0—14岁)申请,肢体残疾儿童申请矫治手术及术后康复训练年龄可放宽至14岁。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