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社会
攀枝花人注意:坐出租也必须戴口罩

时间:2021-01-15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为进一步做好冬春季特别是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拧紧交通运输疫情管控阀,慎终如始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市严格规定,出租车驾驶员必须佩戴口罩,乘客也必须佩戴口罩,对不佩戴口罩或不配合者,驾驶员有权不予提供服务。攀枝花出租车行业和市民纷纷响应,自觉遵守规定,确保“你好,我好,大家好” 。 

不戴口罩将被拒载

  1月13日夜里9点,市民余先生给记者爆料,他和同伴在华山打的前往炳三区时,因为没有戴口罩,被第一辆出租车拒载,遇到第二辆时,驾驶员廖师傅了解他们情况后,耐心告诉他们,这是行业规定。考虑到乘客有时忘记戴口罩,所以自己车上专门购买备有口罩,以方便乘客。
  余先生和同伴听后欣然上车,赶往目的地。


出租车行业加强防控


  1月15日,记者采访了攀枝花红星出租汽车公司负责人白斌。白斌说,就东区而言,辖区有红星、方舟、攀泰、万利、天驹、运亨等6家巡游出租汽车公司。出租车行业依据《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指南(第四版)》要求,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全面开展出租汽车定点消毒、通风行驶、司乘人员佩戴口罩防护“三个 100%”措施。
  6家公司分别通过专题会议、微信、短信、GPS语音提示、回场检查等方式,加强对司乘人员的宣传教育,督促驾驶员积极向乘客宣传乘坐出租车必须佩戴口罩的规定,引导乘客共同维护公共卫生安全。
  目前,6家公司在辖区设置出租汽车固定消毒点4个,分别位于滨江大道攀泰出租车公司、君临江山红星出租车公司、地龙箐汽配市场方舟出租车公司和马家田运亨出租车公司,所有出租汽车每天到消毒点进行消毒。重点对司机方向盘、座套、安全带、座椅、脚垫、后备箱进行消毒。对驾驶员每日测体温。
  6家公司加大内部处罚机制,对驾驶员不规范佩戴口罩的行为进行批评教育,加大处罚力度,每天检查出租车消毒情况,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走过场,落到实处。



  非钒钛度记者 胡波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李云飞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