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社会
蛇出没频繁,消防提醒你这样做……

时间:2020-07-06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苏振洋 记者 吴晓龙文/图)7月3日10时35分,仁和区消防救援大队新街消防救援站接到指挥中心调度称:仁和区总发乡与大龙潭岔路口处一村民家中发现一条长蛇;7月5日17时21分,新街消防救援站接到指挥中心调度称:仁和啊喇乡官房村村民家中有一条蛇。

  接到报警后,救援站立即出动5名消防员赶往现场进行处置。    

  在总发乡与大龙潭岔路口处居民家中,消防队员看见一条眼镜王蛇,嘴里不停吐着信子,发出令人毛骨悚然的“嘶嘶”声。了解情况后,两名做好防护措施的消防队员对眼镜王蛇进行了抓捕,其余人做好现场警戒,只见消防队员眼疾手快迅速掐住蛇的七寸,把眼镜蛇装进早已准备好的编织袋中。为防止眼镜王蛇再次闯入居民楼中,指战员将蛇带到偏远山区放归大自然。

  在啊喇乡官房村,两名消防队员做好防护措施随即开始进行搜寻。经过五分钟的搜索,在村民家中灶台处发现了蛇的踪迹,这是一条长约1.5米的眼镜王蛇,攻击性极强,被发现后,大蛇准备往杂物堆里钻,一名消防队员眼疾手快利用捕蛇钳夹住蛇的中间部位,阻止其往杂物堆逃窜,另一名消防员顺势用捕蛇钳将蛇头夹住,大蛇拼死挣扎,经过五分钟的“激烈战斗”,眼镜王蛇被“收入囊中”,为防止袋口松脱大蛇逃出,消防队员又用封口胶将袋口缠紧。在返程途中,指战员将眼镜蛇带到人烟稀少的大山中放生。

  消防员提醒,夏季是蛇类活跃期,市民遇到蛇,首先要保持冷静,保持一定距离,立即报警。切勿擅自处理或用棍棒打蛇,以免因惊吓到蛇而遭到攻击。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