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社会
“80后”贪官拥有6个耀眼标签 却栽到职称证书上

时间:2019-11-13 来源:央视网

  

  左向平移送前接受采访时流下了悔恨的泪水 (图片来源:广安纪检监察)

  “80后”、名校大学学历、省委选调生、市人社局专技科科长、引智办主任、机关党委副书记,拥有这些标签的左向平,本来前途充满希望,却在2018年6月29日黯然退场。这一天,经广安市纪委监委批准,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左向平被采取留置措施,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2012年至2017年,左向平在担任市人社局专技科科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违规办理职称证书共计1533本,非法收受财物224.85万元。平均下来,除节假日外,他在任专技科长的五年时间里,几乎每天为他人办证1本,进账2000元。

  2018年8月,左向平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2019年4月,左向平因犯受贿罪,被武胜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6年,并处罚金30万元。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四川省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科原科长左向平在移送司法机关前发出迟来的忏悔:“如今,痛定思痛,悔恨万分,无颜面对父母,无颜面对家庭,更无颜面对原单位和同事,愧对组织培养,愧对领导信任,愧对父母教诲。每每思至家中妻子无助的双眼,思至身患先天性疾病的大女儿和年幼的小女儿,心似刀绞……”

  面对镜头,他泣不成声、泪流满面、后悔莫及。“清廉是福,贪欲是祸。”以权谋私,终将被党和人民所唾弃。

  然而,官员违规办证的事件并非孤例。

  2007年至2009年,广东省中山市神湾镇原副镇长江飞宇、神湾镇党委原委员梁健华、神湾镇国土分局原局长简仁基、神湾镇外经办原主任郭彻、神湾镇规划所原副所长李戈、神湾镇国土分局原副局长冯健旺、中山市规划局村镇科原副科长何祚东等人,在审批办理土地转功能手续、审批办理土地使用权证手续的过程中,利用各自的职务便利,为请托人廖子力等人提供帮助,收受巨额贿赂。

  其中江飞宇收受贿赂150万,梁健华收受贿赂57.5万,简仁基收受贿赂452万,郭彻收受贿赂252万,冯健旺收受贿赂127万,李戈收受贿赂68万,何祚东收受贿赂36万,廖子力行贿52.5万,分别被法院判处2至15年不等的有期徒刑。该案被广东省检察院列为2010年全省反贪十大典型案例。

  据中国裁判文书网2017年4月13日公布的判决书显示,黑龙江佳木斯市体育局竞赛训练科副科长李某在3年内接受他人请托,最多的时候一次性为22人帮忙“办证”,总计违规办理了56张国家二级运动员证书,收受钱财94.6万余元,构成滥用职权罪与受贿罪,被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3年6个月,并处罚金50万元。

  权力是把双刃剑,用得好造福于民,用不好害人害己。我们应该从落马官员的教训中得到警示,更应该由此保持廉洁从政的清醒。

责任编辑:阮雨红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