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社会
糟心!“运管执法人员”钓鱼执法 泸州男子被骗2500元

时间:2019-02-21 来源: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泸州2月20日讯(记者 岳东)近日,泸州私家车主兰先生遇到一件糟心事儿。他回家时顺道搭载了两名乘客,没想到这两名乘客自称是“运管执法人员”,要对兰先生的“黑车”行为罚款。经过兰先生一番求情,最后付给“运管人员”2500元私了此事。回到家中,兰先生越想越不对,是不是遇到假“运管”?在家人劝说下,兰先生报了警。

   事发:顺便搭载乘客 竟是“运管执法人员”

  今年50多岁、家住泸州石洞镇的兰先生,日前送亲戚到城区水井沟。准备返程回家时,一位中年女子过来表示想搭个顺风车,并说要付钱。兰先生心想顺便挣点油钱也不错,就答应了女子要求,让该女子与同行男子上了车。

  上车后,该女子要兰先生帮着去接一下“同事”。当车行至泸州高中附近时,女子要求兰先生停车,而在路边另一“同事”也走了过来。

  “我们是运管执法人员,在暗查‘黑车’的非法营运行为。”这时,女子向兰先生亮明了“身份”,要求兰先生下车接受“调查”。

   发怵:要罚款扣车 私了罚款2500元

  第一次碰到此事的兰先生只好下了车,心中暗想真是倒霉。“运管执法人员”态度非常强硬要求兰先生提供运营资质,若提供不出来,就是非法营运,要罚款1-3万,还要扣车。

  心理发怵的兰先生只好不断解释。这时,另一位“运管”走过来,和颜悦色地说,如果不想把事情弄大,可以私了。

  最后,经过讨价还价,兰先生与“运管执法人员”达成私了条件:罚款2500元,即可放车走人。

  蹊跷:微信转账给个人 还马上删记录

  最后,兰先生微信扫码向对方支付了2500元“罚款”。确认到账之后,“运管执法人员”拿过兰先生的手机,当场删除了转账信息。

  回到家中的兰先生越想越不对劲,便将此事告诉了家人。儿子小兰得知后,觉得父亲可能遭遇了骗局,立即拨打报警电话,并到了事发地--江阳区南城派出所报案。

  警方: 案件正侦查中 正规执法不会“私了”

  兰先生从派出所了解到,运管工作人员在查处非法运营等违法行为时不会采用钓鱼执法的方式,更不可能收受当事人的钱财“私了”。

  “把这事通过媒体报道出来,不能让更多的人上当受骗。”小兰告诉记者,开“黑车”肯定不对,这伙人利用受害者这个心理,希望早日将这伙人绳之以法。

  2月20日,记者从警方获悉,这伙假冒运政执法人员的不法分子有一定作案经验,未留下太多作案痕迹,公安机关正进一步侦查中。

  同时,警方提醒广大私家车司机要遵纪守法,切勿从事非法营运活动;遇到运管稽查人员检查时要注意,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执法,会主动出示相关证件,市民也可要求工作人员出示证件,一定要核实对方的身份,以免被骗;如果本身行为涉嫌违法,请按照正常法定程序办理,执法人员提出“私了”要求时,驾驶人一定要提高警惕,以免上当受骗。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责任编辑:何泓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