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时政
明确任务 拼经济惠民生保安全 东区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0-29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刘靖 记者 胡波)10月28日,东区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暨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在阳光综合楼大会议室举行。会议强调,传达好、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东区实际,明确任务,拼经济、惠民生、保安全,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东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策略,找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东区实践的方法路径,围绕市委“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和区委“一二三五”总体工作思路,结合东区区情特征和发展阶段,进一步把目标任务明确好、把路径依托把握好、把重点难点研究好,结合实际完善发展思路,锚定重点任务,细化工作举措,以踔厉奋发的担当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东区实践。
  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接下来两个月是持续巩固经济回升向好趋势的关键期,更是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决战期,大家务必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拿出拼的劲头、搏的勇气,保持强攻之势、彰显奋进之为,奋力夺取最好成绩。要全面吃透、用好用足国家和省上出台的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系列政策措施,打通政策落实兑现“最后一公里”,确保各类市场主体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充分释放政策效能。要聚焦“项目攻坚突破年”主题主线,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深挖经济增长潜力,推动经济稳定向好运行,努力做大经济总量、提升发展质量,坚决打好四季度收官战。
  要用心用情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以更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主动深入基层一线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和期盼诉求,积极回应民生关切,真正把群众期盼的事情变成我们要干的事,把我们在干的事情变成群众赞成支持的事,把我们干成的事情变成惠及群众的事。要持续深入推进各项惠民利民政策落到实处,倾情倾力解决好就业、社保、教育、医疗、养老、住房、出行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广大群众充分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积极探索实现共同富裕的路径,推动中心城区公共服务均衡优质发展,率先在全市优化收入分配格局上取得积极进展。推动实现生活富裕富足、公共服务普及普惠、精神自信自强、环境宜居宜业、社会和谐和睦,在全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中唱主角、打头阵。
  要从严从实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要把“保安全”摆在全区工作突出位置,坚决守牢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确保不发生重大人为森林草原火灾、确保不发生重大人员伤亡。要统筹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食品药品、燃气安全等领域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的红线。要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健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做好信访维稳、安保等工作,努力把矛盾纠纷、风险隐患化解在基层一线、消灭在萌芽状态。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毛哲先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