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时政
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时间:2022-06-22 来源:非钒钛度

  □四川日报全媒体评论员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关键在党、关键在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把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助力四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从严管党治党,谋划部署“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对关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根本性问题作出顶层设计。针对四川政治生态一度遭到严重破坏的问题,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强调要涵养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彻底肃清周永康恶劣影响,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对四川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性。牢记总书记嘱托,全省上下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性建设,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自我革命精神是党永葆青春活力的强大支撑。我们党在刮骨疗毒中解决了自身在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在激浊扬清中彰显了无产阶级政党的政治本色,在革故鼎新中重塑了无产阶级政党的政治优势,焕发出新的强大生机活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应当充分认识到,我们党面临的长期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是长期而复杂的,面临的精神懈怠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极腐败危险是尖锐而严峻的,必须坚持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开展践行“两个维护”教育,健全落实“两个维护”机制,始终不渝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要坚定用党的创新理论凝神铸魂,全面加强党的基层组织体系建设,着力落实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坚决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大力弘扬密切联系群众优良作风,落实党员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制度,常态化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一定要永葆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忠于党和人民的神圣事业,主动担好新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以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引领新的伟大社会革命,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