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时政
党徽在经营一线闪耀 | 攻坚克难盘活资产,营造商圈惠及民生

时间:2022-05-19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面对多年以来成本倒挂的老旧资产,是放弃还是盘活?

  面对周边商户和辖区百姓的商业环境诉求,是漠不关心还是积极响应?

  面对企业发展任务和基层治理社会民生各项责任,是安于现状还是敢闯敢干?


  5月18日上午,在国资委党委的指导下,由攀国投集团党委主办、资管事业部联合党支部承办的“党徽在经营一线闪耀 资产焕新暖心惠群众”主题党日活动,给党员干部职工上了生动的一课,也给出了以上问题的答案。

微信图片_20220519111718.jpg

图片来源:网络


  “臭仁和、热渡口、好耍不过河门口。”在老一辈攀枝花人口中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当年的大渡口街商业繁华、人声鼎沸、热闹非凡,不仅是攀枝花的商业中心,更是政治、教育、医疗的高地,它承载着攀枝花人的记忆,见证了这座城市的发展变迁。坐落于这片繁华之中的大渡口市场,也是大渡口片区老百姓幸福的“菜篮子”。
  上世纪90年代后,随着城市的发展和商业重心的转移,大渡口片区华灯渐消。人走远了,商圈散开了,大渡口市场只剩下零零散散的商户和冷冷清清的生意,市场内设施设备老旧,环境卫生脏乱,售卖的商品种类少、质量不高,别说为当代快节奏生活工作的都市人提供后勤保障,就连在这片区生活了几十年的老一辈到此遛弯的时候都屈指可数。2020年底,攀国投集团资管事业部所属产投公司接手大渡口市场的资产代管业务时,面对的就是如此窘迫状况,再加之近年来受市场环境和疫情的叠加影响,此处资产一直处于成本倒挂的局面,入不敷出......
  如何有效盘活焕新大渡口市场资产?成为周边商户、辖区居民、亏损下的企业资产急难愁盼的问题,也是大家共同的心愿。

微信图片_20220519111722.jpg

  改造前的大渡口市场


  党员亮身份、见行动,披坚执锐、攻坚克难

  红心融聚 国投先锋

  攀国投集团资管事业部所属产投公司资产安全部,是资管事业部的党员示范部门。2020年底接手大渡口菜市场资产以来,部门党员同志率先垂范,带领部门全体员工跑辖区、核资产、走部门,让资产在城乡环境治理、社会信访稳定以及人力劳资管理等方面的历史遗留问题得以逐一梳理逐一妥善化解。特别是部门老党员张军同志,作为一名有28年党龄的“老同志”,已快到退休年龄,却仍然一腔热血全身心地扑在经营项目上。他说:“作为一名党员,就是要在平常工作中看得出来,在组织需要的关键时候站得出来。大渡口市场历史遗留问题和资产管理包袱重,年轻同志又缺乏经验,这种时候,我作为资管一线的老员工老党员,有责任站出来跟大家一起干。”

  2021年,攀国投集团出台了关于市场拓展业务工作的各项重要举措,为各产业事业部和所属企业发展谋篇布局。资管事业部为有效处置和盘活大渡口市场资产,成立了以党组织为核心、以党员为“领头雁”的大渡口市场资产盘活项目攻坚专班。一方面,要从市场大楼的结构布局、消防安全、水电气设施设备等整套系统安全工程入手,进行合理的改造升级,打造出有利于市场承租商户经营的基础条件。另一方面,要同步办手续、跑市场、找资源,加大宣传力度将经营项目引进来、落下地,为资产盘活积累大量优质的客户资源。张军形容:“这就是两条腿跑步,哪一条腿都慢不得!”

微信图片_20220519111726.jpg

  党员在大渡口市场改造现场交流发言


  党组织搭台、多方联动,深入基层、凝聚民心

  红心融聚 国投先锋

  2022年初,根据市委、市政府“项目攻坚突破年”的统一部署,攀国投集团打响平台、市场、项目、资金“四位一体攻坚战”。为加快推进大渡口市场资产盘活,提高速度和效率,在集团党委的大力支持下,资管事业部联合党支部与东区商务局、市场监管局、大渡口街道、大渡口街社区多方联动,以党建为引领,以组织为堡垒,以党员为先锋,搭建了与商户、辖区居民沟通的议事平台,建立了多方联席协商机制,形成了“大家的市场大家建,共享美好智慧社区生活”的共识。大家共同谋划研究、分工协作推动市场改造和盘活过程中涉及的环境保护、创文创卫、平安稳定和社区治理等诸多事项,广泛的收集商户意见、倾听居民心声。通过多次联席商议和持续开展专项行动,顺利完成了市场清退和基础设施安全升级改造等工作。
  今年4月,大渡口市场在西南联交所平台公开挂网招租,成功实现租赁,一举扭转该处资产经营成本倒挂的局面。预计今年底,一家百姓所盼、商家所期,能服务大渡口片区的时尚新颖、快捷便民的大型生鲜超市将在此亮相。专班成员、产投公司资产安全部工作人员马林表示:“虽然我不是党员,但是能在一个党员示范部门跟着党员同志一边干工作一边“取经”,我感到非常荣幸。今年大年三十,在党员同志的带领下,大家一起来到市场做最后的清理收尾工作。虽然大家牺牲了与家人团聚的时光,但却做了一件有利于企业发展、有利于社会稳定、有利于老百姓的实事。”

微信图片_20220519111729.jpg

  “大渡口市场承载着攀枝花人的美好记忆,也是辖区老百姓日常采买生活物资的重要集市。市场的盘活对辖区居民来说是做了好事、实事,社区作为属地管理者有责任,理应配合做好相关工作。国投集团在倾力打造大渡口市场过程中,不仅为辖区居民消除了隐患,还引进了大型的生鲜超市,这将极大地改善辖区居民群众生活购物环境,为下一步我市“花城e+”社区社会治理平台的推广使用,构建便民惠民的社区15分钟生活圈打下良好的基础,很多居民知道后纷纷点赞欢迎,这也彰显了国投集团作为国有企业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我代表辖区居民向大家表示感谢!”大渡口街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罗秀丽在分享会上讲到。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路同志点评:

  一是深受感动。幸好来了,不虚此行,非常值得。能深入资管事业部业务一线,倾听党员同志和业务人员讲述项目攻坚事迹,让我深刻感受到每个项目的有效盘活都不容易,平日在会议室听到感觉只是一笔小额资产,但到了现场,所听所见都让我深受感动。正是有了我们的党员干部职工扑下身子、躬身入局,在业务项目一线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才使得大渡口市场的负资产变为了正资产。

  二是深受启发。党建融合业务,有声有色,特色鲜明。国有企业党建的根本目的是推动发展。我们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瞄准业务项目,通过持续加强党的建设、队伍建设、阵地建设,把大家的积极性、主动性充分调动起来,让组织充满生机、队伍充满活力。大渡口市场资产的成功盘活,就是党建融合业务、组织凝聚民心,特色鲜明的国企党建范例。

  三是深有感触。党建引领,组织协同,成效显著。资管事业部联合党支部,充分发挥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党建引领,党组织的协同,积极调动整合了政府部门、街道、社区多方资源参与资产盘活,做法成效显著,非常值得学习推广。在集团内部各部门、各事业部和所属企业之间,在党组织之间,也要打破边界障碍,充分利用资源、整合资源,形成高效协同的新格局,共谋发展。今天的主题党日,给大家上了生动的一课。希望资管事业部联合党支部和集团所属的其他党支部,能再接再厉,继续努力,围绕市委、市政府“项目攻坚突破年”和集团“四位一体攻坚战”,坚持走好“平台化、数字化、生态化”发展战略,围绕攀枝花特色产业、深耕产业,做好产融结合文章,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项目一线,让党徽闪耀在经营一线,勠力同心将集团的各项事业干得更好,共绘攀国投转型发展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220519111733.jpg

  当天的主题党日活动,还来到“攀枝花开发建设纪念馆——十三幢”。在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虹桦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同志上了一堂廉洁党课、重温了一次入党誓词,活动最后还为党员同志送上了政治生日卡。
  大渡口市场资产盘活项目,不仅是攀国投资管事业的一个典型案例,也是地企共建、社企联建、多方联动为民谋福祉的一次重要实践。一方面,为推进“花城e+”社区社会治理平台项目推广使用,建设社区居民15分钟生活圈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提供了可复制推广的“攀国投样板”。另一方面,充分展现了攀国投集团以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在持续推进“项目攻坚突破年”中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的巨大勇气和面对挑战时真抓实干的强大魄力。


来源:攀枝花国投集团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