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时政
我市开展家庭教育工作培训

时间:2022-01-21 来源:攀枝花日报

  攀枝花日报讯(记者 彭春梅)1月15日,为期两天的2022年攀枝花市家庭教育工作培训会议暨攀枝花市家庭教育讲师团工作会议落下帷幕。期间,全市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接受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主要内容、学做专业父母等培训。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全市家庭教育工作水平,市妇联、市教育和体育局组织召开了2022年攀枝花市家庭教育工作培训会议暨攀枝花市家庭教育讲师团工作会议。

   “《家庭教育促进法》给全社会明确了支持家庭教育的一系列义务,真正让家庭教育从‘家事’上升为‘国事’,从线上到线下、从社区到学校、从结婚到生子,全方位、全过程地为广大父母学习家庭教育知识提供各种便利。”“卓越父母建议:关注好的行为,调整注意力,成就孩子完整人生。”“坚持21天,告诉孩子10个优点,告诉另一半5个优点,欣赏自己5个优点。”培训会上,爱·自然·生命力体系家庭教育亲子导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马振原,国家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武英桂,攀枝花市家庭教育讲师团团长罗勇分别以《学做专业父母培养卓越孩子》、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父母应有的好状态》《家庭教育讲师的演讲礼仪和技巧》《当代,我们如何做父母》为题,讲授了家庭教育先进理念及方法技巧,交流了家庭教育中的常见问题及有效对策。

    在攀枝花市家庭教育讲师团工作会议上,研究了攀枝花市家庭教育讲师团工作制度及2022年工作计划。据了解,“讲师团”是在市教育和体育局、市妇联的共同指导与大力支持下,以市内外知名校长、优秀教师、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指导师、机关干部等家庭教育专家为主体,以培养家庭教育工作者、推进家庭教育工作、提升家庭教育水平为目的的公益性家庭教育工作组织,主要开展全市家庭教育科研与教学,并对全市各类学校、企事业单位、社区、广大家庭进行家庭教育工作指导和个案辅导。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胡德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