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时政
我市举行立法听证会 共商观音岩引水工程管护大计

时间:2021-03-03 来源:攀枝花日报

   近日,一场立法听证会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举行,这场听证会,是就《攀枝花市观音岩引水工程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规定(征求意见稿)》)的必要性、可行性、合理性、合法性进行听证。

   据了解,2020年1月,攀枝花观音岩引水工程管道全线贯通,该工程是我市近年来投资最多、规模最大、覆盖区域最广、受益人口最多的重点水利基础设施项目,既可解决城市饮水安全问题,又对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改具有重要意义。为强化对工程的管理保护,增强引水工程的运行安全性,解决交叉工程协调保护困难等问题,我市于今年1月下旬着手启动了《攀枝花市观音岩引水工程管理规定》立法工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的规定,为提高公众的立法参与度,进一步增强地方立法的科学性、民主性,我市决定对《规定(征求意见稿)》中的相关问题进行立法听证,并通过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网发布《规定(征求意见稿)》立法听证会的公告,同时邀请市人大代表、观音岩引水工程管道路线涉及的企业、农户以及水厂参与听证。在当天的听证会上,起草人介绍了立法的必要性、立法依据、立法指导思想、立法管理机制和条文等内容,相关部门和观音岩饮水工程涉及到的乡(镇)、村代表提出了意见建议。

攀枝花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翼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