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时政
攀钢帮助脱贫摘帽村找到致富路

时间:2020-04-09 来源:攀枝花日报

  攀枝花日报讯(尹久红 特约通讯员 王文锋)“这次试种的6亩魔芋,只是我们盘活村集体经济的第一步。紧接着,我们还要扩大种植规模,同时大力培育牛羊、蜜蜂的养殖……”4月2日,攀钢派驻凉山州喜德县乐武乡达洛村第一书记王杰介绍说,该村于3月17日种下了6亩魔芋用于发展村集体经济,使贫困户的“造血功能”不断增强。

  在攀钢的帮助下,凉山州乐武乡达洛村、里柯惹村已于2018年实现了脱贫摘帽,但两个村的“造血功能”还比较“虚弱”。为此,攀钢不断摸索盘活村集体经济、增强“造血功能”的新路子。

  作为村集体经济实体的喜德县阔山汽车租赁有限公司是由攀钢西昌钢钒出资200万元于2018年成立的。截至2019年底,这家公司实现收益125万元。按照约定,此笔收益按比例用于发展集体经济,让村民有事可做、有钱可挣,有效防止返贫情况出现。

  攀钢西昌钢钒和乐武乡经过多次考察,发现达洛村的土地条件和气候适合种植魔芋。3月17日,采购的3000斤魔芋种子运到达洛村,15户村民参与种植。

  据了解,攀钢西昌钢钒今年将出资100万元,助力两村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其中,22万元用于发展村集体经济的蜂蜜基地建设,养蜂规模为400箱,并且为村民提供养殖技术和回收蜂蜜。

责任编辑:胡德梅 审核:李云飞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