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时政
森林消防指战员开展防火巡护

时间:2020-04-05 来源:攀枝花日报

  攀枝花日报讯(饶天恒 记者 吴晓龙)“您好,请将蜡烛和香熄灭了,这个公墓禁止用火。”4月4日上午,攀枝花市森林消防支队消防指战员刘柯君在仁和区青山公墓劝阻一位正在用火祭祀的群众。“攀枝花地区已经发布了森林火险高危等级预警,政府也颁布了清明节时段的禁火令,请您配合。”看着群众将蜡烛熄灭后,刘柯君才离开。

  当天,是清明假期的第一天,一大早,攀枝花市森林消防支队出动26名指战员、4台消防车兵分三路前往青山公墓、东区机场路沿线和岩神山风景区执行防火宣传巡护任务。

  “在这种大风天气和高温天气下,只要有一点点火星就很容易引发森林火灾,公墓周边都是干草枯叶,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刘柯君对记者说。清明节当天上午,前来青山公墓上坟祭祀市民络绎不绝。“您好,请不要携带纸钱蜡烛进入公墓。”在大门处值守的消防指战员胡川一边提醒进入的市民,一边“扣留”了祭祀人员手中的纸钱蜡烛等。 

  在东区机场路沿线,攀枝花市森林消防支队仁和消防大队队长钟诚带领另一支巡护队携带消防水罐车、风力灭火机、高压细水雾等装备,对机场路沿线开展不间断机动巡护,随时做好处置突发火情的准备。

  为全力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防止祭祀用火引发森林火灾,攀枝花市森林消防支队从4月2日起开展防火巡护,防止祭祀人员违规用火,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文明祭祀、安全祭祀和绿色祭祀,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自开展巡护以来,森林消防指战员发现并制止了7处违规用火行为。

责任编辑:胡德梅

审核:梁隽


责任编辑:胡德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