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时政
全省政协科技委员会工作座谈会在攀举行
陈放讲话 贾瑞云致辞 李群林出席

时间:2019-11-15

  (记者 吴禹涵 程桂英)11月13日下午,全省政协科技委员会工作座谈会在攀枝花市举行。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陈放出 席会议并强调,各级政协要牢牢把握人民政协是专门协商机构的精准定位,担负起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的光荣使命,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聚焦我省 科技发展的热点、难点、重点,以新的工作思路、新的务实举措,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为助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 的更大的贡献。

  中共攀枝花市委书记贾瑞云出席会议并致辞。

  攀枝花市政协主席李群林出席会议,有关市(州)政协及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发言。省政协副秘书长向友国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大会精神和省政协十二届第七次常委会议精神。

   陈放在讲话中指出,各市(州)政协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 务,把加强党的领导作为做好政协工作的根本保证,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使命、新方位,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 “两个维护”,筑牢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

   陈放强调,要立足履职尽责,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双向发力。要深刻领会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的相关论述,紧扣党 委、政府中心工作,精准把握专门协商机构的职能定位,不断提高协商议政水平。要围绕中心科学选题,把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作为选题的基本 遵循,找准着力点、切入点、突破点和关键点,努力选出党政所需、政协所能、群众所盼的题目,做到立足点高、落脚点实,让协商议政更接地气、更有底气,更好 地服务中心大局。要扎实调研精准建言,坚持调研在协商之前,以问题为导向,深入一线基层和人民群众,求深求细求准开展调研,确保协商议政有深度、有实效。 要深入协商凝聚共识,把凝聚共识贯穿于协商议政全过程,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助力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更好地落地 落实生效。

  陈放要求,要加强自身建设,充 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不断提升工作质效。要加强政治学习,建立健全专委会学习制度,引导委员崇尚学习、热爱学习,强化使命认识和责任担当,不断提高政治站 位以及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加强委员能力建设,引导委员真正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人民政协的重 要使命和责任。要完善专委会履职工作机制,加快构建履职实践的制度程序,搭建履职新平台,探索履职新渠道,确保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要探索建立上下联动的联合调研与成果共享机制,开展协同调研,实现上下联动、资源整合、成果共享,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贾瑞云在致辞时说,攀枝花是一座因国家三线建设而生的工业城市,这里矿产资源丰厚,钛、钒储量分居世界第一、第三位。作为一座因矿而建、因钢而兴的城 市,科技创新是攀枝花与生俱来的基因,攀枝花的开发建设历史就是一部科技创新引领资源开发的创业史、奋斗史——三线建设时期,攀枝花创造了在2.5平方公 里的坡地上建起成套钢铁联合企业、突破地质禁区建成成昆铁路、用普通高炉冶炼钒钛磁铁矿的世界三大奇迹;改革开放以来,建成了20世纪我国最大的水电站和 攀钢二期工程,百米钢轨行销四海,成为我国出口免检产品;进入新世纪,全域被纳入国家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全国钒钛磁铁矿综合利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 攀挂牌。长年以来,攀枝花创新指数、科技进步指数、科技综合实力长期位居全省前列。

   贾瑞云表示,全省政协科技委员会工作座谈会在我市召开,是对我市的厚爱和鼓舞,必将为我市进一步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加快攀西科技城和钒钛新城建设创造良 好的氛围。恳请各位嘉宾和专家用你们的创新思维、广阔视野和丰富学识对我市科技攻关、成果转化多提意见、多指路子,帮助我市打造川西南、滇西北区域创新高 地,为经济社会发展插上科技的翅膀。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本次座谈会精神,虚心向兄弟市(州)学习取经,不断提高我市政协工作水平和科技创新水平,为 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应有贡献。

  上午,与会人员还前往攀钢研究院和26度果园,对攀枝花钒钛产业科技创新、现代农业发展情况进行了考察。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