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本土
守初心担使命 东区在行动——写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

时间:2019-10-18 来源:攀枝花日报

  连日来,东区各级各部门结合实际,以坚韧顽强的斗争精神、较真碰硬的工作态度、刀刃向内的意志勇气,扎实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不断汇聚推动建设美丽时尚幸福康养花城的强大力量。

  把使命扛在肩上

  没有一种初心,比“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更高尚;没有一种使命,比“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伟大。当前,东区各级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用初心净化思想,用使命锤炼作风,用作为检验担当,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

  在东区区级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上,区委书记、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罗军作了《忠诚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初心和使命铸就美丽时尚幸福康养花城新辉煌》的主题报告。

  罗军要求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呵护好、传承好、捍卫好我们的红色基因,不忘来路、不忘根基,保持初心、保持本色,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扎实抓好主题教育,以“全面融入‘两城’建设,全力争创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强县”的实际成效来检验初心和使命,不断汇聚推动建设美丽时尚幸福康养花城再上新台阶的强大力量。

  会后,全区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

  东区区委政法委结合工作实际,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开展。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紧扣“五个重点”,确保方向正确、任务落地落细;落实“四个加强”,确保主题教育有成效;切实担负起职责使命,为全面融入“两城”建设,践行区委“一二三四五”工作思路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东区民政和扶贫开发局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求全局上下务必用心领会中央和省委的安排部署,以及市委、区委的具体要求,坚决做到在思想上同频、行动上同行;全面做好区委确定的“8+8+2+1”问题及局党组自行确定的民政和扶贫开发领域问题整改工作。

  东区应急管理局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的精神,按照“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方针,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担负起应急管理工作职责,践行好初心使命。将主题教育活动与“防风险 保安全 迎大庆”专项行动紧密结合,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学习有收获 思想受洗礼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聚焦解决思想问题,将学习贯彻始终,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区文广旅局干部职工前往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通过一件件实物、一幅幅照片,大家重温了三线建设艰辛岁月,看到了攀枝花的崭新面貌和巨大发展成就。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珍惜和维护来之不易的社会成就,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

  南山街道邀请辖区优秀共产党员举办“微党课”,引导党员干部、团员青年传承弘扬“三线精神”,把学习党史国情的精神动力转化成为党的事业不懈奋斗的坚定决心。大家表示,要继承和发扬无产阶级在革命斗争中形成的革命精神、优良作风和高尚品德,坚定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守初心,担使命,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砥砺前行。

  向阳村街道钢花社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全体党员干部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发挥党员应有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居民,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各项工作,为攀枝花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形式多样 学而不倦

  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东区各级各部门持之以恒,联系实际,多形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狠抓主体责任,狠抓监督激励制度,狠抓转变工作作风,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推动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得到解决。

  东区财政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国网攀枝花供电公司企业文化基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聆听现场讲解,观看文字介绍、图片及音像等形式,了解攀枝花三线建设光荣历史。参观结束,全体党员干部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大家一致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发扬优良作风,努力做好各项工作,推动财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东区科学技术局干部职工和瓜子坪街道兰尖社区党员20余人,组织开展“继承发扬‘三线精神’、重走矿山路”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挑着担,背着箩筐,一路走来,深刻体会老一辈三线建设者的艰苦历程。在兰尖社区微型博物馆,听取讲解员介绍常隆庆入攀发现铁矿到三线建设开发攀枝花至今取得的伟大成就、重大历史事件等,大家对“三线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点燃了大家立足岗位努力奋斗的热情。

  炳草岗街道党工委把党课课堂开在社区里,紧扣“初心的由来、为什么要不忘初心、如何才能不忘初心”,教育引导社区干部要坚定信念跟党走、直面使命敢担当、挺纪在前不违纪、无私奉献有作为、品行端正做表率,做到守初心要“诚”、担使命要“勇”、找差距要“准”、抓落实要“狠”,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工作落实,创造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实绩。

  枣子坪街道党员干部前往攀枝花英雄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和崇高精神,并重温入党誓词。大家表示,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岗位,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努力为建设美丽时尚幸福康养花城贡献智慧和力量。


    记者 陶泓霖

责任编辑:姚雪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