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本土
厉害了! 米易县公安局连续十年荣获全省执法质量考评优秀单位

时间:2019-06-19 来源:攀枝花日报

  近日,四川省公安厅下发表彰文件,对全省公安机关2018年度执法质量考评优秀单位进行了通报表彰。米易县公安局连续十年被评为“全省县级公安机关执法质量考评优秀单位”荣誉称号。

  近年来,米易县公安局始终把规范执法作为提高执法质量的重要手段,在执法实践中,从执法主体、执法标准、执法监督等方面进行了大胆的探索和实践,以深化执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为抓手,不断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向更高水平、更高层次迈进。

以强化执法主体为抓手

高点定位打造执法队伍

   米易县公安局通过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活动,使广大民警始终把尊重法律、依法办案、规范办案作为执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局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 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贯穿于执法各个环节中;强化执法培训,依托执法资格等级考试,制定了《米易县公安局法律学习培训、考核、登 记制度》,并根据季度执法质量检查,围绕执法实践中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开展有针对性的执法培训,全局除新入警民警外,其余全部通过基本级执法资格考 试,4人通过高级执法资格考试,2人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以完善执法制度为抓手

精益求精健全执法标准

   针对民警在执法办案中容易出错的程序问题,该局先后出台了《案件集体合议审核审批规定》《个案质量评判规定》《案管中心工作流程》《加强个案评判结果运 用实施方案》《民警办案积分制度》《法制员管理办法》《执法质量考核评议实施办法》和《执法质量考核评分标准》等执法制度,通过执法制度的不断完善,使广 大民警在执法中有章可循,促进了执法规范化建设有新内容、新突破、新亮点、新局面。

以执法监督管理为抓手

严格公正提升执法质量

   前移执法监督关口,米易县公安局依托四川省公安厅警综平台,由案管中心对全局警情实现全流程、全时空跟踪监督、问题预警提醒;坚持落实“五级审核”责 任;利用执法管理系统,不定期开展执法办案场所“四个一律”专项检查,增强民警规范使用办案区“四个一律”意识;注重发挥社会警风警纪监督员的职能作用, 监督执法问题,督促民警不断规范执法行为。

  十年连获此殊荣,百尺竿头更进步。下一步,米易县公安局将持续发力,紧紧围绕法治公安建设目标,大力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加强执法监督、完善执法制度、抓好执法主体建设,不断提升民警执法素养和公安机关的执法公信力。

记者 李刚

责任编辑:姚雪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