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本土
西区法院首次采用刑事速裁程序审结案件

时间:2019-06-18 来源:攀枝花日报

   日前,西区法院首次适用刑事案件速裁程序审理叶某涉嫌妨害公务一案并当庭宣判。

   庭审过程中,被告人叶某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和罪名均无异议,承办法官依法向被告人释明认罪认罚、速裁程序的内容和法律后果,并严格审查了其认罪认 罚具结书的真实性、自愿性。在征得被告人同意后,承办法官不再进行法庭调查、法庭辩论阶段,直接听取公诉人和辩护人意见以及被告人最后陈述,并当庭宣判。 该案从立案到审结用时6天,开庭仅用14分钟,被告人叶某当庭表示认罪认罚、服法服判。

  据西区法院有关负责人介绍,对符合条件的案件适用刑事速裁程序,是落实好刑事案件繁简分流机制的具体体现。在确保案件审判质量的基础上,刑事速裁程序极大地缩短了庭审时间,提高了庭审效率,节约了司法资源,也保证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屈梦 记者 周越

责任编辑:姚雪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