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本土
市民盼花城森林公园早日投用

时间:2019-02-19 来源:攀枝花日报

 □本报记者 程桂英

  “多年前就说要建花城森林公园,但至今仍只看到公园入口广场及标志,这个公园还能不能建?什么时候才能建好?”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称,奥林匹克附近的花城森林公园“停工了”。这究竟是怎么回事?记者就此进行了采访。

  市民:入口广场已成休闲场所期盼公园早日建成投用

  2月14日上午,记者来到奥林匹克附近的花城森林公园。入口广场处的一块大石头上,“花城森林公园”几个字显得特别引人注目。广场上,大妈们伴随着柔和的音乐翩翩起舞,几名年轻女人推着襁褓中的孩子,一边散步一边晒太阳。这里,显然已成为附近居民休闲娱乐的好地方。

  “多年前,这个公园就开工建设了,路也挖出来了,但后来不知为何就没有了动静。”家住奥林匹克小区的张大妈说,她们天天来公园广场跳舞、健身,地方宽敞,既方便又不扰民,若是公园能早点建好,相信会有更多居民来此休闲娱乐。

  “当初听说要建森林公园,大家都很期待,但现在迟迟不动工,恐怕期望都变成失望了。”居民艾女士说,森林公园地处炳三区与花城新区交界处,自然风光秀美,辐射范围大,堪称城市“绿肺”,可如今却没有任何进展,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推动公园建设。

  东区林业局:正在开展招商引资工作争取早日落地实施建设

  据了解,花城森林公园位于炳三区、花城新区交界位置最高点,自君临江山小区起沿山脊自然走向呈倒“L”型,至攀枝花学院西苑,海拔高度1100至1580米,规划面积3000余亩,以造林绿化、景观改造为主,配套休闲、服务等基础设施。

   多年前就开工建设的森林公园为何没动静了?对此,东区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花城森林公园系招商引资项目,2013年以来,东区及市级相关部门积极推进 森林公园招商投资工作,已经完成了部分道路、水、电、入口广场等基础设施及200亩的山体绿化、护坡、道路边坡挡墙等建设。2016年底,由于投资企业经 营管理问题,招商引资合同解除。

   “2017年,东区重启项目招商工作,并将项目纳入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库,完善项目策划包装,积极向社会发布招商信息。目前,东区正在积极开展项目招商引资 工作,明确投资意向企业,争取早日实现公园项目整体落地实施。”该负责人说,今年东区将继续对花城森林公园进行山体绿化、步道和森林防火通道建设,进一步 优化环境,并逐年完善基础设施,努力为居民提供更好的休闲健身环境。


责任编辑:何泓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