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推荐
四川新闻联播丨唱好“双城记” 共谋新发展

时间:2022-07-01 来源:四川观察

 

  作为川渝之间最高级别的联席机制,刚刚召开的这次会议碰出了怎样的火花?川渝两地在携手合作上又有怎样的新思路、新谋划?我们一起去看看。

  参会代表们认为,此次会议是在川渝两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两地党代会战略部署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必将引领川渝合作再上新台阶。

  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书记 刘任远:它(会议)充分彰显了两地党委牢记总书记嘱托,胸怀国之大者,服务国家战略大局的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必将推动双城经济圈建设全面提速,整体成势。

  广安市委书记 张彤:参观了重庆规划展览馆、广阳岛、长安全球研发中心等这些点位,体现了规划引领、科技的创新,展示了生态环保的治理,体现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间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相结合的价值追求。

  两年多来,川渝两地紧密合作、相向而行,2021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经济总量达7.4万亿元,经济增长8.5%,打造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的特征初步显现。代表们认为,这些可喜的成绩,来之不易。对未来的发展,他们也有了清晰的思路。

  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 蓝庆华:我们的“专精特新”就是在关键的产业链当中的产业的关键环节、关键产品上,我们也搭建了(川渝)对接平台,推动我们双方的“专精特新”企业、“小巨人”企业的市场空间、成长空间。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 翟刚:下一步的工作思路还是要突出创新,依托于一些领军型的企业,联合一些科研单位和企业一起打造创新联合体,解决一些关键共性技术,进行科技成果的转化。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局长 余国东:目前我们在三个方面,主要是共抓生态保护,另外就是共治跨界污染,第三就是共促绿色发展。

  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 李岳东:(下一步)尤其是要抓好大气、水和土壤的三大攻坚战,加强以鱼类资源为重点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共同推进两地绿色低碳发展。

  蜀水绕巴山,川渝一家亲,代表们表示,川渝两地将坚决扛起党中央赋予的战略使命,以更高站位和更实举措,在协同共进、互利共赢中唱好“双城记”、共谋新发展。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 陈德川:(川渝)汽车、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等产业协同发展,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启动建设,率先开展碳达峰、碳中和联合行动,完成嘉陵江流域生态保护等协同立法。

  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 李明騄:(我们将)推动毗邻地区改革突破,以川渝共建毗邻地区合作功能平台为载体,推进经济区与行政区适度分离改革,加快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做法。

  四川省科技厅厅长 吴群刚:通过推进“一区、两核、众园、多点”来深化推进“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合作区的建设,集聚引领国际、国内两种创新资源,融入国际创新网络,为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提供坚实支撑。

  重庆市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 程文迪:汽车产业,我们和天府新区都是超过2000亿的产值,电子产业可能会更高一些。在产业链的整合上,双方可以优势互补,互相配套。最终我们可以打造一个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产业集群。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