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推荐
华为发布鸿蒙2.0系统 明年起华为手机全面支持该系统

时间:2020-09-11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面对美国不断升级的极限施压,华为还能活得下去吗?

图片1.png?x-oss-process=style/w10

  “没有人能够熄灭满天星光。”9月10日下午在东莞举行的华为开发者大会2020(Together)上,华为常务董事、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豪情依旧,“每一位开发者,都是华为要汇聚的星星之火。华为将全面开放核心技术、软硬件能力,与全球开发者们共同驱动全场景智慧生态的蓬勃发展。”

  卡华为脖子的,一是芯片,二是操作系统。在今天的主题演讲中,余承东推出的升级版鸿蒙操作系统——HarmonyOS 2.0,让大家眼前一亮。 

图片2.png?x-oss-process=style/w10

  早在2019年,华为就推出了面向全场景的分布式操作系统HarmonyOS,各种智能终端从此实现了快速发现、极速连接、硬件互助以及资源共享。今天正式亮相的HarmonyOS 2.0,展示了分布式软总线、分布式数据管理、分布式安全等分布式能力的全面升级,并发布了自适应的UX框架,开发者可以快速触达千万级新设备和用户。

  据余承东介绍,HarmonyOS将正式开源,开发者将获得模拟器、SDK包以及IDE工具,2020年底首先对国内开发者发布针对智能手机的HarmonyOS beta版本。

  余承东还表示,华为将代码捐赠给中国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并宣布了HarmonyOS的开源路标:“从9月10日起,HarmonyOS将面向大屏、手表、车机等128KB-128MB终端设备开源,2021年4月将面向内存128MB-4GB终端设备开源,2021年10月以后将面向4GB以上所有设备开源。”

图片3.png?x-oss-process=style/w10

  在全球180万开发者的支持下,全球第三大手机应用生态——HMS(Huawei Mobile Service)迎来了高速增长:超过9.6万个应用集成HMS Core,AppGallery全球活跃用户达4.9亿,2020年1月至8月AppGallery应用分发量达2610亿,全球第三大移动应用生态破土而出。

  据了解,华为将面向全球开放最核心的软硬件能力,包括地图、搜索、支付、浏览、广告五大根服务引擎,以及业界领先的拍照能力、AR地图能力、通信传输能力、隐私安全保护能力等,全面赋能游戏、影音、娱乐、电商、社交等各领域开发者,共同打造用户喜爱的新一代创新应用。

  除技术开放以外,华为还在商业、运营领域为开发者提供丰富的营销资源,多渠道品牌曝光和用户触达、优惠的开发者收入分成模式及广告资源扶持,加速全球开发者拓展新的机遇。

  未来,华为将继续坚持软硬件生态的双轮驱动,并进一步开放最核心的技术与能力,与全球开发者及合作伙伴共享、共赢,一起创造新的可能。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