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推荐
转发扩散!13岁少女患白血病 急寻亲生父母骨髓配型

时间:2020-05-27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记者 岳蕾娅)“我们希望通过网友的力量找到她的亲生父母,这样才有可能找到匹配的骨髓,挽救她的生命。”连日来,一段南充13少女佳佳(化名)患白血病,养父养母为她寻找亲身父母配对骨髓的视频,看哭了不少网友。

  5月27日,记者了解到,佳佳是养父母从攀枝花大宝鼎矿区领养回来的,为了能获悉更多信息,帮助佳佳找到亲身父母,记者电话联系了远在南充给佳佳治病的养母徐春燕。她告诉记者,她正准备带佳佳去照CT。“如果不是她患病了,我们是不会说出这个秘密,想让她快乐地过一辈子。现在也是没有办法,才告诉孩子这个事实,希望能尽快找到孩子的亲生父母。”佳佳的养母徐春燕告诉记者。

  为了治病 养父母说出隐藏13年的秘密

  今年13岁的佳佳,读七年级。5月2日,突然出现面部肿胀、呼吸急促,就近就医后,医生表示病情严重,随即转院到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后确诊为T淋巴母细胞淋巴瘤,即人们俗称的“白血病”。

  “如果现阶段治疗有效,就会进一步化疗。如果化疗效果好,就可以进行骨髓造血干细胞移植,最优选择是亲生兄弟姐妹,其次是亲生父母。”据佳佳的主治医生介绍,化疗和骨髓移植都能起到延长生命的作用,有希望能治愈。

  听医生这么一说,徐春燕和丈夫商量后,决定说出一个隐藏了13年的秘密。“佳佳是领养的,是在攀枝花大宝鼎矿区领养回来的。”

  提起领养佳佳的过程,徐春燕至今还记忆犹新。她说,2006年11月底的一个晚上,刚出生十多天的佳佳被遗弃在攀枝花大宝鼎矿区16火烧山的小山丘上。“那几年在矿区务工的贵州、云南、四川凉山人很多。”徐春燕回忆,佳佳是矿区的朋友发现的,当时她身上没穿衣服,也没有任何信息。“那时候我们正在攀枝花做生意,身边的朋友都在讨论着生二胎。我儿子当时九岁,我们想要个女儿,第一眼看到佳佳后,就喜欢上了这个奶娃娃,和丈夫商量后,就接过来办了领养手续。”

  “佳佳很好带,也很少生病,即便发烧感冒吃点药就好了。”徐春燕说,“现在我们只能寄希望于佳佳的亲生父母或者兄弟姐妹,希望他们能看到这个消息。她才13岁,花儿一样的年纪,如果她的亲生父母或兄弟姐妹看到这个消息,愿意伸出援手,我相信,她肯定可以渡过这次难关,重新回到她热爱的校园。”

  前期治疗已花了10多万,再难也不会放弃

  “怎么也不会想到这种事情会发生在我们这样平凡的家庭。”徐春燕说,目前,她一人在医院照顾佳佳,丈夫在浙江一间鞋厂打工,一家人的生计全靠丈夫每月四、五千元的收入。

  “为了给佳佳治病,前期已经花了十多万的治疗费了,家里之前的积蓄也用光了,亲戚朋友那里也借得差不多。”徐春燕表示,“再难,也不会放弃。”目前,通过水滴筹平台,徐春燕已在网络上筹集到近三万元。

  “我一定会乖乖听话,配合医生的治疗,争取早日康复,重返学校。”电话中佳佳这样说。

  佳佳的亲身父母到底在哪里?我们将持续关注。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