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文体
中国足协秘书长刘奕:中超第二阶段简化球迷入场程序

时间:2020-09-30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新华社北京9月29日电 中国足球协会秘书长刘奕近日接受媒体采访,对中超联赛第一阶段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与解读。他表示,球迷入场观赛对中超复赛具有重要意义,第二阶段比赛将简化球迷入场程序。 

  中国足协秘书长刘奕(资料图)。新华社记者曹灿摄 

  刘奕介绍,为保障中超联赛第一阶段的顺利开展,中国足协向大连、苏州两个赛区分派了超过100名的工作人员,两地组委会、两地政府亦组织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支撑赛事运行,同时,联赛的开展也得到了俱乐部、转播商、赞助商及广大球迷的大力支持。“面对史无前例的高密度、高强度、超长时间跨度的赛会制比赛,相关各方齐心协作,不仅保障了中超第一阶段比赛的顺利开展,也让团队的大赛组织经验有了大幅提升。” 

  9月25日,重庆当代队球员卡尔德克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李博摄 

  此外,刘奕特别提到了今年中超联赛的口号“唤燃亿心”。“正如口号所强调的含义,通过足球赛事的复赛,让全社会看到足球人在防疫面前呈现给大家的崭新面貌,也向全社会、全世界展现我国在防疫上面的成果,以及复工复产的决心和能力。”刘奕说。 

  此外,刘奕高度肯定了中超联赛第一阶段展现的水平,及俱乐部、赛区工作人员在第一阶段的表现。刘奕特别提到了防疫工作中的两个细节,加以说明本次中超联赛第一阶段工作的落实成效。 

  9月28日,河北华夏幸福队球员赛后向球迷致意。新华社记者李博摄 

  “我举两个例子,首先是我们的快递生鲜。今年,我们通过和防疫专家、当地卫健委部门的沟通,对整个食品链进行严格管控,排除了负面清单,同时进行有效的疏导和引导,既让运动员得到生活保障,又在防疫上做好完整的隔绝措施。” 

  “第二个细节,我们对递补进来的外援非常谨慎,对他们的检测方式、隔离方法都有严格管控,这也确保了递补的外援进入蓝区封闭区之后,不影响所有参赛运动员和参赛人员的防疫成果。” 

  8月22日,中超联赛苏州赛区迎来首批观众现场观战,这是上海上港队的球迷在为球队加油。新华社记者李博摄 

  关于中超联赛第一阶段顺利完成向球迷开放观赛的目标举措,刘奕表示,球迷入场观赛让比赛变得更加完整,赛场氛围焕然一新。“随着我国防疫工作持续向好,下一步球迷入场的所有程序可能会更加简化,这一点在大连赛区已经率先进行。到了第二阶段,随着竞赛激烈程度的增加,我相信球迷入场会更加踊跃。” 

  当前,中超联赛第二阶段的组别、首轮对阵已全部落定,关于对中超联赛第二阶段的期待与展望,刘奕表示,首先是坚决不放松防疫工作,因为第二阶段要有更多的观众入场,挑战也会更大;其次是比赛一定要公平,“我们在比赛的公平性上要继续提升,这是我对第二阶段赛事最大的期望。”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