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文体
2021年戛纳电影节定于5月11日至22日举行

时间:2020-09-29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当地时间9月28日,戛纳电影节组委会发布消息称,2021年的第74届戛纳电影节确定将于5月11日至22日举行。同时,戛纳电影节还宣布将于今年10月27日至29日举办为期四天的“迷你电影节”。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肆虐,今年全球各地的电影节多多少少受到影响,或规模变小或时间缩短,被迫取消的也不是少数。在最受瞩目的三大欧洲电影节中,二月举办的柏林电影节侥幸在欧洲疫情爆发之初开幕,威尼斯电影节得以在疫情已趋缓的9月办完,唯有五月的戛纳电影节因为适逢疫情高峰,不幸被取消。再加上同样取消的创意节以及社交距离的禁令,对于经济活动高度依靠两节和观光产业的戛纳而言,今年可谓格外艰难。而如今戛纳电影节和当地市政府联合举办的这项十月特别活动,多少能为蔚蓝海岸的小城增添些人气。

  虽然今年戛纳电影节没有举办,也没有颁发奖项,但依然还是在今年6月公布了官方候选影片名单。据戛纳电影节艺术总监蒂耶里·福茂介绍,在10月27日至29日中,戛纳将上映其中的四部,包括两部法国本土出品的喜剧片《决胜》(Un Triomphe)和《两个阿尔弗雷德》(Les Deux Alfred),日本导演河濑直美执导、永作博美和井浦新主演的《晨曦将至》,以及拿下今年圣塞巴斯蒂电影节最高荣誉金贝壳奖的格鲁吉亚女导演迪亚·库伦贝加什维利的《开始》(Beginning)。此外,期间还将公映短片单元的入选作品和学生作品,并颁发奖项。

  “戛纳官方候选的影片正在法国、欧洲乃至世界其他地方公映。如今,它们能在我们全力筹备2021年电影节之前来到戛纳,也是一个很好的信号。”福茂表示。

  来源:澎湃新闻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