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文体
(体育)洛桑冬青奥会发布总结报告 影响力与经济效益双收

时间:2020-07-02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巴黎7月1日电(记者肖亚卓)洛桑冬青奥会组委会1日发布了一份赛事总结报告,报告指出,本届冬青奥会无论是在经济效益还是在社会影响力上,都取得了丰富的成果。

  洛桑冬青奥会于2020年1月9日至22日举行,这也是奥林匹克旗下的赛事首次在洛桑这座有着“奥林匹克之都”美誉的城市举行。

  根据赛事组委会的统计,本次冬青奥会在网络上吸引了超过300万独立用户关注,相比于4年前的利勒哈默尔冬青奥会,这一数据增长了2倍。与冬青奥会相关的内容在各大社交媒体平台上观看总量超过6600万次,是上一届冬青奥会的25倍。赛事期间,官方社交媒体账号在各平台的总粉丝数量上涨了45万。

  在传统的电视媒体端,本次冬青奥会也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共有191个国家和地区的观众通过73家持权转播商的电视频道观看了本届赛事。据赛事组委会估计,全球范围内观看本次冬青奥会比赛的人数超过了1.5亿。

  线下方面,赛事期间有超过64万人参与到了赛事及相关活动中,其中包括8万名小学生。

  “在国际奥委会看来,洛桑冬青奥会从各个方面看都是一届成功的赛事,从本届赛事中我们能学到很多对未来有价值的经验。”国际奥委会奥运会部执行主任克里斯托弗·杜比说。

  本次赛事的一大亮点是大量使用了公共交通工具作为运动队往返赛场与运动员村的交通方式。据统计,有超过80%的参赛队伍在整个赛事期间只使用了公共交通工具,得益于此,洛桑市内的两条主要地铁线路在这段时间里的乘客人数分别上涨了30%和38%。

  “我们向世界展现了瑞士这个国家可能不为人知的一面——我们是一个运动的国度,我们相信年轻人,鼓励创新。”赛事组委会主席维尔日妮·费弗尔说,“从奥运赛事的角度来说,我们创造了一种新的模式,一种非常精巧但是又可持续的模式。”

  根据赛事组委会公布的收支情况统计,组委会在经济效益上取得了显著的盈余。整个赛事前后,组委会各项收入达到4840万瑞士法郎,扣除所有的运营成本后,还有40万瑞士法郎的盈余。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